【宜蘭】宜蘭豪宅之旅(一)

最近颱風真多,原本九月初的杉林溪之旅,擔心大雨過後山上易有土石流,便取消此行,沒想到9/25、9/26的宜蘭之行,又有個颱風要來,不過出發前風雨不大,只有偶爾胡亂下的颱風雨,一行人仍然勇往向前走。
Amy星期六上午要上課,所以我們星期六中午才出發,出發前當然要填飽肚子,就近去政大附近的阿里郎吃,他們幾個都超愛吃這家的,我是第一次來,問我好不好吃,老實說我吃不出來,因為好辣,小時候明明很愛吃辣,結果越老越不行,果然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為免暈車之苦,選擇走濱海,一路上也是時而大雨,時而太陽。到礁溪已四點多,先去福岡溫泉渡假飯店CHECK IN,房間頗乾淨,而且服務態度也如網友所言很親切,也先去看了一下溫泉設施,我們四個人掃了一眼,每個人第一直覺都是,四四方方的好多池,怎麼好像是魚塭的感覺,當下決定,吃完晚飯回來時,再去附近看看其他家的溫泉設施,若看到很棒的,就再多買個溫泉票去泡泡。

豪華四人套房蠻大一間的,浴室更是大又明亮,SPA級按摩浴缸就躺在裡面,泡起來應該很舒服,不過我們都忘了去泡,因為去溫泉池泡一定比在浴缸泡舒服。 到了礁溪,不去羅東夜市吃那好吃的當歸羊肉是在對不起自己,從濱海起,一直到了礁溪,然後再到羅東夜市,人其實好少,大概是受颱風影響,很多遊客選擇迴避颱風吧,不過當歸羊肉攤前一樣是不少人在排隊。在享受羊肉時,向朋友們說有次來吃時,是邊吃邊下雨,吃得很辛苦,正所謂加湯不加價的頂級享受,結果我們吃完後逛一圈羅東夜市就下雨了,然後再經過當歸羊肉攤時,朋友就笑說,你上次是這樣喝免費的湯喔,呵。

一踏進羅東夜市時,Annie就指 著電玩店說她等一下要來打太鼓達人(是這個名字嗎?),吃飽喝足後,自然就往電玩店前進,太鼓達人一直有人在玩,所以我們就先玩…我也不知那叫什遊戲,有點像小蜜蜂,隨著歌曲旋律,會有藍、紅、綠腳印從上面掉下來,此時要按操作盤上按鈕,把這些射掉,一直覺得這遊戲好難,之前在基隆看小朋友玩,超強的,手動的好快,我一直懷疑他們不會抽筋嗎。結果我們四人聯手,還是第一關就Game Over。太鼓達人就簡單多了,不過相對的也比較沒挑戰性。

逛完了羅東夜市,就開始今晚的溫泉打獵行動,跑了好幾家的溫泉旅館,進去參觀溫泉設施,不過看來看去,還是福岡的比較好,呵呵,所以我們就回飯店去享受溫泉了。這裡我就不得不說一下了,我一踏進飯店門口,櫃檯小姐就馬上說,「李先生,你們回來了呀」當下不禁懷疑,是今天住的人太少,還是她們一直是如此,不管如何,還是覺得這樣的服務態度很棒。

回房間換好泳裝,就往魚塭走去,這個魚塭呢,有薑汁池、玫瑰池、薰衣草池、漢方池,另外再一冷一熱池,然後有四間的水療室及二間烤箱,邊泡,我們還開玩笑的說,一人一個魚塭,等泡熟了,就有四種口味,可以直接下菜了,呵呵。原本擔心星期二中秋節,可能不少人會請連假來玩,不過人真的不多,泡起來感覺真的很讚,但若很多人的話,這可能就真得變魚塭了。泡到一半,覺得口渴,我和 Annie就這樣大喇喇的邊走邊滴水跑去櫃檯倒水來喝,櫃檯小姐是一直笑臉看著我們啦,只是不知心裡會不會埋怨「怎又來了,等一下我又要拖一次地」。

泡了一個多小時,大家滿足的回房間,輪流洗澡,也順便看看電視,得知颱風不來了,不過下雨是免不了的。泡完溫泉後太舒服了,大家都洗完澡後,都很快的進入夢鄉。 930925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