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就是你家 The Family Stone


初看中文片名,大多的人應該會很自然的想到婆婆大戰媳婦的劇碼吧!電影的前半部也的確很接近這樣的聯想。只是到了後半部,劇情卻急轉直下,讓我有些錯亂….

這部片吸引我的地方不在於愛情的描寫,真正令人感動的是親情上的表現。聖誕節前夕,兒女們一個一個回來,就讓我懷念起小時,奶奶還在時,每年的過年,姑姑們大家一起回來團圓的那種溫馨的感覺。

其中有一段,媽媽西碧兒在和長子艾弗瑞談話時,西碧兒姿態很低的說「我知道這很唐突,但我希望你能幫我一個忙,嘗試著不要太苛求完美」她不是用訓話的口吻,而是用請求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兒子的關心及期望,我相信若我現在就當爸爸了,我一定作不到,一定會不自覺的就訓了起來。另外西碧兒在艾弗瑞的女友梅芮狄絲說了不能認同同性戀的說法時,深怕同性戀的兒子受到傷害那段,真的很感人。有這樣如此疼愛孩子的媽媽,難怪一整個家庭非常融洽。

這部片讓人感受最深的,就是家人間彼此守護的那種心境,不論是父母對孩子,或是孩子對父母,他們在某些細節上的表現,真的很能讓人感受到擁有一個溫馨的家,人生夫復何求呢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