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飯糰&糯米糰的旅行手記

初聽這書名,一直以為是二個好朋友自助旅行的點點滴滴,略讀了一下,才知原來是二個不同國藉的人,好笑的是,看到目錄後面的那張二人的畫像,我還以為見榮子是男的,而碩雅是女的,心裡還想著,”這碩雅真是猛,居然和認識才半年的同事一同自助旅行二個月”,只是在開始閱讀文章後,只好向見榮子說抱歉,我錯怪”妳”了。


文章從他們二人第一天出發往香港,碩雅因簽証問題要延誤一天才能搭飛機,到最後一天從越南搭上飛機,二個人都很完整的記錄二人旅行的點點滴滴,文中還三不五時的夾雜著當地風景民俗的插畫,畫的都蠻有趣的。
書的最後,還有十來頁的Tips,提供他們二個月所旅行過的國家該注意的一些事。
他們二人皆因此次二個月的遠行,而辭去工作,二人自然也都遭受身旁的親友強力的反對,不過,或許真的有夢最美,二人毅然而然的起而行,去實現他們的夢。

忘了是誰曾說過,千萬不要和你不喜歡的人旅行,我一直以為旅行,是要找要好的朋友或親人一同前往,直到有一次,一位朋友去日本玩,她直接在網路上找旅伴一同前往(尋找旅伴----北海道之旅(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lly0915/3/3195520/20030618235200/)我還頗好奇這樣子出遊會玩的開心嗎?(我朋友是玩得蠻開心的)。再看到這本書,二人只是半年的同事,而且又是不同國藉,二人還是攜手出遊,真的頗佩服,我想,我很難如此吧!

呵,我要來繼續跟著她們二人,去香港、大陸、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旅行囉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