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椅子坐不住

一看到書名,直覺反應,這內容是寫作者到處自助旅行的事吧,結果我的直覺又錯啦,這本書主要是作者不斷換工作,不斷從工作中學到種種技能的過程…

不少插畫,全是作者徐玫怡自已畫的,其實有點像是日記,從打工,到她有能力靠自已這些年來,不斷學習、累積而來的工作技能,成為一個SOHO。因為小時家裡經濟因素,只要有工作可作,薪水高低也都不在意,只要有錢可以拿就好。從來也沒有立志要作什麼,卻也慢慢的在工作中,清楚的自已自已喜歡什樣的工作,更讓作者擁有不少的工作能力,轉行,對她來說,可一點也不是難事。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畢業生煩惱著,我什麼都不會,我能找什麼工作,或許也該來翻翻這本書。

佳句摘錄:
●永遠有辭職的心理準備就能常備工作勇氣在身邊,這是我經常在悲觀中思考而再度產生的樂觀心態
●工作是認識自已的好方法,能夠不工作固然輕鬆但卻不見得快樂,就讓不順利的工作來琢磨自己的內在,在順利時就發揮自己的能力,反反覆覆中總有值得的東西留下來吧!
●我相信人生中一定也有「喜樂苦痛定律」,先用掉一些痛苦,剩下的快樂就會比較多;先用先用掉一些快樂,就要準備承受接下來的痛苦。所以逆境的時候要高興自己存了快樂在未來,順境的時候時時刻刻要珍惜!

2 意見:

蕭瑤 提到...

這個時代培養專長很重要,除了基本學歷,也需要一些相關證照,看自己從事什麼工作而定,隨時都要有非自願性離職的心理準備(我碰過的公司倒過三家),永遠都在準備好的狀態,我有個只有專科學歷朋友,三十五歲時因"不爽"而離職(而且是在畢業季),那時我為她捏把冷汗,叫她先把工作找到再提辭呈,但她太討厭那家公司,沒有聽我的話,靠著她的豐富經歷、能力與職業證照,進入一家很大的集團上班,而且是破例錄取了她(那個職位原本是要大學學歷才僱用),薪水也沒有比別人低,看來,想保住工作或想順利轉業,年紀不是最大的問題,有實力最重要~

祝新年快樂~好久沒在別人的網站留那麼長的留言了~

天使之翼 提到...

我之前也是待三家倒三家

不過你說的真好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