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老的時候

等我老的時候,我會是多老了呢?60歲?70歲?還是90歲?.....
等我老的時候,我還能做什麼?趟在床上給人照顧?和我的老伴談著我們一輩子的戀愛?每天仍舊忙進忙出,為著自己的理想興趣而快樂的活著?.......

某年的深秋,很少出門的我,和小學同學二人開著車,手捧著一本全台旅遊指南,在瑞芳、基隆附近繞呀繞的。二個人對路不熟,對景點也同樣的不熟,手上那本旅遊指南不怎麼詳細,所以大多時候,我們都是在猜路、找路。

開著開著,不知不覺走走上了汐萬路,我從來不知原來汐止和萬里間,還有這條路連接著,所以我們也就順著路,從汐止慢慢的往萬里移動。到了某個地方,忽然出現了一些人潮,我們二人也就好奇的停車看一下。首先映入我們眼底的,是有人在賣著熱熱的竹筍湯,這種涼爽爽的天氣,再加上有點扁的肚子,我們的手很自然的拿出錢包,嘴巴也不自覺的各叫一碗。

邊吃著竹筍,邊欣賞身旁的風景,才知原來這裡是風櫃嘴,人還不少,大概不少人來此爬山吧!

吃完了竹筍,我們也上車準備下萬里,此時忽然有個阿伯來敲我們的車門,他問我們能不能載他到萬里,我們自然爽快的答應。
車上,我們問阿伯,怎會一個人跑來這裡呢?他說,他住北投,早上五點就起床,先去泡個溫泉,再坐公車上陽明山,再從陽明山走來這邊。
我們問他走了多久,他說全程大約6公里,慢慢走了二、三個小時。
再好奇的問伯伯有去過萬里嗎,他說沒有,但他也不怕,他常一個人到處走,反正他有嘴巴,沒有找不到的地方。他還叫我們不用擔心,到了萬里就把他放下來就是了。

很快的萬里到了,我們特地找個有公車站牌的地方,讓伯伯下車。伯伯下車後,很開心的向我們揮手再見,我也一直看著後照鏡,看到伯伯專注地在看公車站牌........

等我老的時候........

2 意見:

子宜 提到...

我家住汐止ㄟ~~風櫃嘴ㄚ
改天來去瞧瞧

天使之翼 提到...

子宜:妳也可以去夢湖呀,冬天的風櫃嘴,應該風很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