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似水年華

很多很久以前的事,都在我們有意無意中,一點一滴的藏往心底,藏到幾乎讓我們以為早忘了這件,直到一個偶然的契機.......

那一年的夏天,帶著某種希望,再次來到擎天崗,期盼著,這會不會是個奇蹟的夏天!

很久沒上夢幻湖了,今天首選之地便是夢幻湖,記憶中,夢幻湖應該一下子就到了,怎今天的需要爬這麼多的階梯,這是在考驗我嗎?好不容易,爬上了夢幻湖,萬萬沒想到,夏天的夢幻湖完全不夢幻,湖水乾枯,長滿了野草,這是老天在告訴我,與其活在夢幻,還是面對現實來得實際嗎?正覺得失望時,卻意外的看到樹稍有二隻台灣藍鵲,或許,奇蹟是可以期待的...

下了夢幻湖後,再往涓絲瀑布走去,往常,大多只走到涓絲瀑布後,便回頭再走回陽明山,今天決定做些不一樣的改變,繼續的往前走,看看步道的出口會到哪。萬萬沒想到,整個涓絲瀑布步道走起來這麼舒服,沒什麼陡坡,兩旁的林蔭加上環繞四周的大自然天籟,真快讓人整個融入在裡面了。

忽然看到有個人在步道上水彩寫生,雖然這步道很平緩,但要扛這些工具走來,也是要費點心力的,為了不打擾對方,快速的通過他身旁,沒想到沒多久又碰上另一位,此時我好奇心來了,上前問了一下

「您好,我剛在前面有看到一位在寫生,請問你們是一起來的嗎?」
「喔,不是耶,我自己一個人來的,我最近正好剛學寫生,想說就一個人來這裡亂畫亂畫」
「剛學就馬上現場寫生呀,真是有心,妳一定會學的很好的」
「沒啦,我都在亂畫,畫得又不像」
「畫畫應該不是為了要畫得很像吧,再怎麼像,也比上不相機」

對方笑得很開心,邊聊天,她也邊動著她手中的畫筆...

想起了小學一二年級時,導師帶著我們幾個學生,下課後,留在美術教室畫畫,然後再偷偷的拿著我們幾個小毛頭的畫作,參加各種比賽。我們天馬行空的畫,不管有沒有得獎,老師張張當作寶......

好久好久,沒再動筆畫畫了,隨著越來越"懂事",卻也越會被自己的框框所限制住,畫,還可以再成畫嗎?

那個夏天,夢幻的事,沒有發生
但,奇蹟卻........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