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蛻變小菜鳥

本來,打算用米蟲這個身份,在地球上,消秏多一點的米糧
好死不死的,網友的網友的朋友的公司,在找人
又好死不死的,米蟲我是隻米蟲
米蟲我永遠忘不了,那次奇特的面試
去a司面試時,居然和b公司的員工在談
夠神奇的吧
(註:小米蟲我面試的經驗很少,就當面一次試,得二次經驗,認識二個朋友^_^)

也因為那第一次奇特的面試
米蟲我有了第二次的面試

相較於第一次的信心滿滿
第二次的面試,米蟲我卻顯的毫無自信
因為 這a公司以後要用的東西 米蟲我都不會
雖然 米蟲拿出吃米時的自信
立志當米蟲時的雄心壯志
但卻仍掩蓋不了 米蟲內心那股 自我設限的心魔

面試完後
米蟲心中有數
是該好好的當隻米蟲
當隻 會遊山玩水的 活米蟲

結果
就在某個日正當中的中午
米蟲意外的接到來電
告知 米蟲凍蒜了
對方 還說 覺得米蟲我不錯
嗯 看來吃米時的自信 及立志當米蟲的雄心壯志 果然 還是夠震攝人的

不過a公司規定要穿人裝 不能穿蟲裝
米蟲我 只好 拉出那塵封已久的人裝
也爬去市集 採買
以便
重新作人

就在今天
米蟲我褪去蟲殼 披上帶有小小雙翼的新裝==>當隻小菜鳥

小菜鳥第一天上班 就遲到
(剛插上雙翼,不曉得怎樣才飛得快)(其實以前都比較晚出門,車子比較少,從來就不知原來早一點出門,車這麼多,幸好)
還好 小菜鳥剛報到 不用打卡

結果 我的代主管 比我更晚來
小菜鳥 就靜靜的 坐在 門口旁
當隻小鳥依門的小菜鳥

小菜鳥上班第一件事
就是要清出自已的工作區域(只是搬個桌子啦)
清完後
上頭体念 小菜鳥辛勞 且怕小菜鳥"一鳥"孤單
特地賞給小菜鳥 一個三隻鳥的LCD
小菜鳥 開心的合不攏鳥嘴

最後 鳥嘴有合起來嗎?
又小菜鳥往後的日子又如何呢?
敬待下回(但不知何年何月)

**************
只是心血來潮
寫下 這些
讓我這短短三星期的米蟲生活
留下些痕跡

<<<<<<<<<<<
這是第二份工作時寫的
現在再看覺得還是很好笑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