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落地平線的師尊?

我有一位老師,對問題學生一向很有他的一套,學校通常會把問題學生給他認養,他總是有辦法慢慢的把這些別人眼中的問題學生導向比較正面的一個方向。而這些問題學生年紀比較大後,也總還是會記住我這位能者多勞的老師。 

只是最近常聽他抱怨,他不再相信愛的教育,他只相信自己平安退休就好,因為他看到的、遇到的,很多老師教導學生的方式,常被英明偉大的家長糾正或是舉發,而學校為了息事寧人,往往都配合家長,導致學校裡的老師個個都不願多符出心血來好好的照顧學生,畢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就不會惹事上身。

我相信這樣的例子,絕對不會只出現在我這位老師的學校裡,我也相信,台灣好的老師還是佔很大的比例,台灣好的家長也還是佔了很大的比例,我更相信,當學生不把老師看在眼裡時,也絕對不會把自己的父母看在眼裡。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