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牽手 - 蘇芮 曲︰李子恆 詞︰李子恆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圓通寺承天禪寺一直是我很常去的地方。圓通寺有著高中聯考前那段衝刺歲月的回憶,還有那很日式的寺廟建築,再加上還算是個不錯的賞夜景的地方,算是我最常去的小山。(其實會那麼常去最主要的原因是,距離,呵呵);承天禪寺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每年五月雪花開時,每年總是至少會在此時去朝拜個一次,看能不能來個雪花浴,呵。

今年,一如往常的,爬完舒適的承天禪寺森林浴步道(從山下往山上走那段路,真的很讚),再喝完寺前提供的大悲水、挑望一下土城市區,再伸幾個懶腰,便回頭往山下走去。

走著走著,忽然有個畫面吸引住我的眼球。一對大約六、七十歲的老伯伯和老婆婆,正「手牽著手」走來,這可真是有點稀奇,也許是我少見多怪,但除了年輕人外,倒真的很少看到上了年紀的長輩,還會如此親蜜的出現在公共場合上,不禁佩服他們二人的感情。只是再仔細一看,伯伯似乎是視盲,一覺得如此,便不好意思再猛看他們了,連忙加快腳步,和他們錯身而過後,再回過頭來,仔細的觀察他們。婆婆一手牽著伯伯的手,另一隻手也沒閒著指東指西的,而伯伯的頭則是不斷的點頭,在我已覺得伯伯似乎是視力不便的情況下,很自然的把這些舉動解釋成,婆婆沿路向伯伯介紹周遭的景色,而伯伯以點頭來表示回應。

看著看著,眼裡慢慢的只剩下伯伯和婆婆,心中也湧了滿滿的幸福....

2 意見:

子宜 提到...

真是令人羨慕的老夫妻
:)

天使之翼 提到...

子宜:是呀,這是很難得的情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