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褓姆記

弟媳有事,加上弟最近不在家,所以今晚自告奮勇當褓姆。
一到時nick正在喝牛奶,一看到我到,就興奮的手舞足蹈,牛奶就不喝了。幾分鐘後,弟媳便出門了。
持續的拿了奶瓶塞他的嘴,他還是只顧著笑,完全不鳥嘴裡的奶瓶,好吧,要玩就陪你玩吧!

「剪刀、石頭、布」才五個多月大的小baby,要真是有辦法和我一起猜拳,那可真是神蹟降臨,所以當然只是我在玩他,出剪刀時,就夾他的臉頰、鼻子;出石頭時就磨磨他的臉; 出布時,就把他的臉包起來,小孩子嘛,只要有人和他玩,就開心了。

再把奶瓶塞給他,居然用他那肉肉小手給我推開…

「哈啾~~~」冷氣好像太冷了,把溫度調高了一度,再拿了條大毛巾蓋肚肚。他一拿到毛巾,就開始演歌仔戲了,手又是舞,腳又是踢的,還伴隨著nick式的"阿嗚"歌仔調。此時 褓姆我心生一念,把那大毛巾拿來蓋我的頭,只露出五官,不知他是叫我不應該拿他的毛巾,還是覺得這樣的大伯很好笑,竟然笑得更大聲,叫的更驚人。

半小時過去了,慢慢的nick似乎開始有了要哭的表情,除了繼續耍弄他外,也把他抱起來玩。很神奇的是,居然臉一直往我的右胸擠,過了一會兒我才意識到,大概是我左胸前,有個圓圓的乳白色mark,讓他以為是媽媽的ㄌㄟˊ ㄌㄟˊ,此時決定作個實驗,把他轉向換靠我的右邊,他盯著右胸看,卻完全沒反應,哈哈,居然把我當媽媽要吃ㄌㄟˊ ㄌㄟˊ,可是要餵你牛奶又不喝,真搞怪。

五十分鐘過去了,nick開始小哭式的表情,不得不把十八般武藝全掏出來(沒帶過小孩子的我那來十八般),再配上古今神兵十八件(還不就是他的玩具),開始不計形象的當小丑,剛開始效果不錯,但畢竟內力不夠深厚,十來分鐘後就兵敗如山倒,他哭了。哭的超用力,連忙抱到床上,看尿布是不是濕了,雖然我從沒幫小朋友換過尿布,只是在這非常時期,管他有沒有換過,若真濕了,或是便便,還是得想辦法換。打開尿布,又是摸、又是看、又是聞,卻是無色無味,看來不是尿布惹得禍,這下就吃力了,越哭越大聲,抱起來搖,放在推車上搖,完全沒效果。看他哭得很用力,全身都沒動的樣子,我還怕是不是我把他抱痛了,趕緊打電話向姑姑求救。

「你有沒有把他抱起來搖一搖」
「有啊!可是完全沒效果」
「那我等一下過去」

此時nick開始手打拳踢,看他這樣我還比較放心些,至少不是我弄痛了他,呵呵。把推車推了出去,放他到推車上,準備下去幫姑姑開門,很好笑,當我放到他到走廊上,準備鎖門時,不知nick是不是以為人不見了,居然安靜了幾秒,我鎖好門,推他時,他才又開始哭。一出電梯,就有小朋友圍過來說好可愛的小baby喔!大廳的婆婆媽媽們也都把目光圍著這個愛哭的nick身上,還猛誇可愛,怪了,哭的這麼大聲,還可以用可愛這個形容詞。

幾分鐘後姑姑過來了,結果姑抱了幾分鐘後,仍然哭的很用力,姑便斷定,一定是會認人,認他媽媽不見啦。數分鐘後,弟媳回來了,nick一看到她,雖然人在姑的懷裡,可是頭和腳確是一付要飛到我弟媳身上的模樣,我們都大笑了起來,果然一抱到媽媽身上,就安靜了下來。

哭了三、四十分鐘,大概也累了,邊喝新泡的牛奶,居然也一邊睡著了,睡的同時,還不忘抽一下蓄,好像告訴他媽媽,他剛剛哭的多用力,多激烈。二十分鐘後,醒來了,眼睛猛看他媽媽,好像要補足剛剛那一個多小時沒媽媽的身影似的。媽媽看夠了,就把眼光轉到我這裡,一付要為他剛剛的哭鬧賠罪似的眼神。

「你剛這樣哭,以後阿伯不過來帶你啦」他媽媽這樣說
「nick,你完蛋了,以後我知你只是認人,害我剛以為那裡弄痛你了,還是沒把你照顧好。即然知道了,以後你哭我就不理你啦,讓你哭個夠」

2 意見:

stacy_lin 提到...

現在看這篇,還是覺得好好笑..
當時真是難為你了.
現在你已經不用十八班武藝啦,
他就很願意跟著你囉~~

天使之翼 提到...

stacy_lin :哈,等他長大,再叫他來看這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