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能量

「我和婷分手了」利,輕描淡寫的說,維力則是目瞪口呆的望著利。

「最近這二、三個月,我們都忙著工作,見面的時間很少,彼此對工作,都有說不盡的不滿。可是我會覺得,二人相處的時刻,應該是要好好享受二人的幸福,而不是被滿滿的苦水淹沒。我已經很煩了,她還一直把負面能量往我這傳,我是真得受不了了,所以…」

聽完了利的宣洩,維力不禁心也跟著揪了一下,在惚若隔世的五年前,自己也曾經向一個女孩子說過。

這些年來,隨著年紀漸長,也慢慢有不一樣的想法。

女孩子尋找的,不就是雙溫柔的肩膀。在她脆弱時,能有雙可以倚靠的肩膀,給她溫柔的安慰,正因為如此,當她有滿腹苦水願意向我宣洩時,不就証明了自己是她所尋找的那雙溫柔的肩膀?自己是不是應該耐心的分擔她身上的負面能量?靜靜的聽她訴說、一個厚實的擁抱、一抹疼惜的笑容、也許無法解決她所面對的問題,但卻可以讓她知道不管發生何事,都會有個人在背後支持著她。然後,再多帶她去一些平時少去的地方,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慢慢轉移注意力,相信,再大的烏雲,也會漸漸散去的。

維力想著,也許該向利說些什麼……

2 意見:

coni 提到...

心情不好的時候抱怨不見得需要聽到解決的方法
只是想有人可以頃聽
但是有時候也要適可而止
這分寸很難拿捏

不過你能這樣想好感人喔

天使之翼 提到...

coni
哈哈哈
我是說的比唱的好聽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