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

瑞芳,雖然從小住在離她很近的地方,不過印象中卻沒去過幾次。站前廣場也已改建過,早已不是記憶中的模樣,雖然對於她的記憶,很淡很淡,淡到忘了她原本的模樣,呵呵。

一早便騎車翻過九份,然後再在雙溪用餐,追憶一下雙溪的街道,再拜訪一下半月形的牡丹火車站,便經由候牡公路接抵瑞芳火車站。其實肚子也不餓,只是似乎來到還算熱鬧的火車站前,不吃點小吃,對五臟廟實在是太不敬了。

龍鳳腿算是瑞芳最有名的小吃了,每個攤販都掛著某某電視台或某某報大力推薦的牌子,即然每家都掛了,這樣就不特別了,而且美食報導一多,公正性自然也就差了些,要看這些美食報導的推薦,我還寧願去問親友的建議,或是上BBS美食板上看大家的經驗。

跳過龍鳳腿,其他攤販賣的是台灣到處都看的到的小吃,也吸引不了我的興趣,走著走著,看到一個「蕃薯粿」的攤販,用蕃薯泥去煎,還蠻費工的,煎好一塊蕃薯粿,差不多要一、二十分鐘,雖然一鍋可以煎上個十個左右,但還是得排隊等。排在後面的媽媽很有趣,她在和另一人聊天,然後說她每次回來都一定會來買這個吃,口味好,又不油,聽到不油我還呆了一下,明明用整鍋的油去煎,怎麼會不油呢?真不知那位媽媽是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這個不油的蕃薯粿呢?

在排隊的過程中,忽然有個媽媽,直接去問老闆,吃這個要排隊嗎?真不知她是真的沒看到還是假裝沒看到,明明一整排的人排在攤子的前面,還是說她的眼中只有蕃薯粿,容不下我們這些排隊的人了?呵呵。

等了三、四十分鐘,終於輪到我了,此時有位更猛的媽媽,或許該稱呼她為超人媽媽,她拿了一百元,向老闆說,她現在沒空,錢先付,等一下大約四點時來拿七塊(一塊15元,七塊100),我看一下手錶,現在已經三點五十了,再看看排隊的人,至少也有十個人以上,要等這十人買完,應該會超過半小時,若每個人買超過一份,那甚至等一小時都不為過,這位超人媽媽居然想用短短的十分鐘,就來打敗這排隊的人,好在老闆大概也遇多了,叫她記住現在排最後的人是誰,等那個人買完了,才會輪到她。

一邊享用蕃薯粿時,就和朋友討論,若我是老闆的話,我絕不會先收她的錢,一定會要她要排隊才能買,不然屆時她故意亂灰說,剛剛排最後面的那個人已經買完了,事實上可能只動了三、四個人,這樣豈不容易引起麻煩。

好啦,最重要的是蕃薯粿到底好不好吃呢?蕃薯味很重,吃起來真的會很油,雖然有用吸油紙包著,因為煎了一、二十分鐘,燙的不得了,因為太燙了,我實在也吃不出到底好不好吃了,呵呵。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