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膽的小鬼

膽小鬼,形膽小之人的名詞,但卻不適合套在我身上,不是因為我是個膽大之人,而是我始終相信,我是一個沒有膽的小鬼。

我怕黑,太陽下山之後,我絕對不可能一個人行動,在和鄰居玩耍時,我一定不會走在最前面或是最後面,中間,是我唯一的選擇,非不得已要走第一個或最後一個時,我一定要拿住一個人的手,要不,我會寸步難行。我也怕一個人,即使是白天,只要我的視線範圍內沒有半個人在,我會開始惶恐,到處去找人,找小動物,只要是活的、有生命的、可以動的都好,因為我會以為全世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然後所有的妖魔鬼怪都會出現。

一定有不少人羨慕「我家面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樣的居住環境,小時,我就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只是,後面那座山,是個墳墓山,這讓我小時後,一直活在某種程度的陰影之下。家裡的廁所,在最靠近山的那一邊,每次去上廁所時,總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深怕忽然之間,窗戶的外面,伸出一粒人頭,張牙裂嘴的說:小弟弟,要不要我幫你擦屁屁。因此,太陽下山之後,打死我也不要去後面的廁所(所以我家前面花園裡的花,開得很漂亮,樹,都長得非常茂盛)。即使是白天,我也不太願意一個人去嗯嗯,我會叫隔壁的小弟弟去他家的廁所坐著,然後我說笑話、講故事給他聽(二家廁所窗戶相對)。

即然我那麼沒膽,那敢不敢看恐怖片呢?答案是,敢,只是每次看完後的當天晚上一定有副作用產生:睡到半夜時,會起來夢遊。夢遊的方式是,手指著前方,嘴中唸著「那個!那個」(台語),然後邊走邊哭,把家裡繞個好幾圈,而且每一圈都會爬到所有的椅子上,踩個幾下,然後再下來。當然我做的這些動作,我自己全然不知,這些敘述都是我家人說的。而我夢遊時,我到底是正在作什麼樣的夢呢?在記憶裡出現在最多次的夢境是:有一個東西(好像是箭,也像是木棒)一直在我的前方浮著,我往前,它就後退,我後退,它就往前,這樣來回幾次後,我就會開始害怕,我在想,夢遊時,在家裡繞呀繞的,是不是就在追這樣東西,還是正被它追呢?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