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 Eyes(二)

怎搭捷運的人這麼少,除了坐公車的外,難道全擠到啤酒屋裡去了嗎?剛剛我們來的盛況,居然回程變這麼空盪」嘴邊雖然這樣說,但心裡卻是慶幸,若不是來時人太多,我想我也不會這麼幸運,遇到她吧。

「這樣也好,不用再擠回去啦,我們可以悠哉點」她聳了聳肩。



「在還沒來美國前,我一直以為美國的路都很大,而且路況應該很好,不可能會塞車的。來了芝加哥還真是讓我非常意外。」

「怎麼個意外法?」她瞪大眼的看我。

「O'Hare機場是芝加哥的國際機場,轉運轉機量又是名列美國前茅,結果機場的聯絡道路不僅有裂痕,甚至裂痕還長出不小的草。高速公路也是裂痕不少。再來就更讓我難以想像了,和芝加哥比起來,台北的塞車真是小巫見大巫,通往市區的高速公路,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塞車,路是很大條沒錯,但車子更是多,整個大芝加哥城共有六線的捷運耶,居然還是能塞成那樣,也難怪Downtown的停車收費都超貴,一個小時可能就要10美元。」

「重點是高速公路收費站多,站一多,自然就會讓人覺得貴。每過一次要80 cents,一次若過個五個,一天來回就十個,就要八塊美金了,還好我用I-PASS,也就是電子收費啦,只要一半價就好。」嘟著嘴,她也跟著抱怨起來。

「呵呵,果然外國的月亮不見得比較圓。像芝加哥捷運高架的部份好像只是簡單的用鐵架架起來,而且看起來生了不少鏽,地下站則是灰灰暗暗小小的,你們女孩子若一個人坐,不會害怕嗎?」

「我想應該是芝加哥不會有地震吧,不像台灣得包得很緊實。我剛到芝加哥時也很不習慣,明明地上美得很,怎一進入捷運地下站,感覺像到了地獄似的。不過白天治安還好,晚上我就不敢一個人去了。」

「我不知美國其他城市是不是也都這樣,大多數區域,白天都很安全,像我來住我朋友那,都不太需要注意防小偷,台灣到處是鐵窗,結果小偷還是多得不得了,但一到晚上,又讓人有地獄的感覺,治安和白天比起來就差很多。」

「你朋友也住芝加哥?那怎麼你一個人出來」她的眼睛瞪得像外面的太陽一樣大。

「他也是和妳一樣,在美國讀完書後,在芝加哥工作,前幾天他也請假帶我到處玩,不過這二天他臨時被通知得到邁阿密出差,所以,我一個人放牛吃草」

「原來如此,這樣子你就省了不少住宿費啦」其實我很想告訴她,真感謝我朋友臨時去邁阿密出差,不然,我怎會有美女相伴呢,嘻~~。

「有地頭蛇在這,當然得好好利用呀,不然多浪費。就像我現在在利用你這隻蛇蠍美人一樣」我還以為聽完這句,她又是眼露殺氣的瞪著我,想不到她居然笑得東倒西歪,害我也只能莫名其妙的跟著笑了起來。

「到囉!我們下車吧」趕緊跟她身後走,她個頭兒雖小,走起路來卻快得讓我追不上。不過也因這種速度,很快的就走到了文化中心。

「到囉,這就是Chicago Cultural Center」說完後,她伸出手要去開門。

「等一下,讓我表現一下」我連忙衝到她前面去,替她開門。

「你幹什麼?」她好奇的問。

「今天妳可是導遊耶,等一下講解的部份交給妳,這種小事,小弟服務就好」

「哈哈,真是有禮貌的小弟,可是我不給小費喔」

「說到禮貌,我來美國這幾天,還真覺得自己是野蠻人呢,美國人真的好有禮貌。像是買東西時,對方會先問你『How are you 』結完帳,還祝福你『Have a nice day』一開始我還很不習慣,都不知怎回答,呵呵」此時我的笑容應該也是野蠻人的笑容吧。

「那你也可以學起來呀,以後回台灣就當個有禮貌的人。」

「Chicago Cultural Center常會有展覽,每天中午也都固定有現場音樂表演,可不要以為免費的,水準就比較差喔,我來聽過幾次,真的很棒。若是時間夠的話,其實每天來報到也是件極享受的事。另外它最特別的地方在頂樓」

「你仔細看四周的牆壁,有沒有發現什麼?」

「耶,有中國字耶」我很驚訝的叫了出來

「眼睛真利,它四周的牆,都刻上了各種不同國家的文字。你再過來看這個很像玻璃的天花板,這可是很古老的義大利式建築呢」她邊說,我也一邊回想台灣的文化中心,果然一扯到藝文方面,台灣就很明顯的比不上人家。

「我再帶你去另一頭。這塊區域一樣是展場。」 回到一樓後,繼續往文化中心內部走去,她也一邊講解。

「這裡中午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看表演喔,很讚吧」過了展場後,就到了販食部。可惜現在不是中午,不然可以享受一下。

「這裡則是賣紀念品的地方,隔壁是遊客中心,裡面芝加哥玩樂資訊很多,我先帶你去搜括一下」

「哇,這麼多資料,這些都看完,我想也等於整個芝加哥都玩遍了吧。台北好像沒有這樣的地方吧?」不得不佩服芝加哥對觀光客的用心。或許回台北後,得去找找台北是不是也有這樣的遊客中心。

「這些你拿著,你一定用得到的,在美國生活,就是要懂得拿coupon,不然花費太驚人了」

之後再回到紀念品處,我買了一些明信片,她馬上拿出剛剛在遊客中心拿到一大本coupon,找了一下,然後撕下一樣,我看了一下居然可以打8折。

「差真多,那如果不知道有這些coupon的人,不就虧大了」

「沒錯,就像這本在隔壁就可以拿到,但若你買東西時沒拿出這張,店員也不會告訴你可以先去隔壁找這本。還不止這樣,你看這張,若要遊芝加哥河的話,可以買一送一呢!馬上就省了19美元」她很驕傲的說。

「這個我也有聽我朋友說,因為我們之前一直沒來文化中心,所以他也不確定冬天過了,是不是一樣有這樣的折扣。真是太感謝大姐妳啦」滿心誠意的感謝她。

「嘿嘿,所以我說呀,跟著大姐我是不會錯的」

「大姐,妳尾巴蹺起來了」我指著她的身後。

「哪來得尾巴?」她緊張的一直往她的身後看。

「有呀!稱讚妳幾句,我看妳快忘了妳是誰了」

「哼!死小孩,不理你了」說完,她跑了出去,我當然又是跟上囉。

「好啦!開個玩笑嘛!對了,老叫妳大姐的,看妳明明比我年輕,這樣我很不好意思耶!妳叫我小翼好了,不知大姐怎稱呼呀」我好像有點小賊。

「嘴巴忽然變這麼甜呀!是怕我這免費導遊跑掉嗎?看在你這麼誠心,說得又是實話份上,就不和你計較了,我喜歡人家叫我斑斑。走吧,Millennium Park就在旁邊而已」

「Millennium Park最近在台灣還蠻熱門的,大家email轉寄來轉寄去的,我對那粒豆子最有興趣,我們先去那豆子看好不好?」我興奮的說。

「豆子?你是指Cloud Gate」

「對呀,那麼大一顆,我都當它是傑克的魔豆,發芽後可以爬上天的」

「哈,真是童心未泯」

「耶?居然在整修,這是故意不讓我看的嗎」豆子正在整修,包在一個大帆布裡,完全看不到它的模樣,很令人失望。

「真不巧,不過還好你剛買的明信片裡有,你回去後也可以上它的網站上看,應該會把它照出來。只可惜現場看不到。」

「算了,我們去看旁邊的那二個超大LCD即時影像吧,在台灣看照片,還頗壯觀」

「對呀,那個影像還會變來變去,我記得還會辦一些比賽讓圖片呈現不同的面貌呢!上次我還看到邱比特樣的小天使在尿尿呢,超可愛」

「那妳有沒有嘴巴張開開的去接那小天使的神尿呢?呵呵,水這樣噴,夏天玩水應該很棒吧」水其實不是一直噴,差不多五到十分鐘噴一次,最常出現的是人臉,有黑、有白,當然老少也有,還配上豐富的表情,真是有趣。

「我再帶你去看Jay Pritzker Pavilion 」

「很大的開放式音樂亭吧,座位有四千個,前面這塊大草坪,還可以坐上七千人。去年十月它的音響設備全部拆掉保養,今年春天才剛裝回去的。另外,每年夏天,原本都在Grant Park裡的Petrillo Music Shell舉辦的Grant Park Music Festival,自從去年這裡完工後,以後也將搬到這裡表演,座位那邊是要錢的,草地這就是免費的了」她很詳細的解說。

「夏天?怎麼又是夏天,我發現芝加哥好多節目都是夏天才開始,像Ravinia也是,本來想安排6/7它開幕後再來芝加哥的,可惜六月份的機票太難買了,只好五月就來芝加哥,真的好可惜」這點我真的很遺憾,Ravinia是每年夏天芝加哥最大的戶外音樂活動,地點在芝加哥北邊的Ravinia Park,每天在音樂台都有不同的音樂表演。

「沒辦法,夏天是芝加哥最有活力的季節,夏天一到,各式各樣的活動都有,有時還會封街辦活動呢!」看她那發亮的眼神,真的讓我很羨慕。

「不是還有一座彎彎曲曲的水銀橋可以走?」

「BP Bridge嗎,在旁邊而已。」

「原來只是這樣呀,我還以為有加蓋,然後人是在裡面走的呢。」走了之後有點小失望

「你不覺得造型很特別嗎?你不覺得在芝加哥,你很少看到天橋?難得有個造型這麼特別的天橋,可以站在上面看繁忙的交通,也是件特別的事嗎」

「你沒說我都沒注意到芝加哥天橋真的很少,地下道也很少。不過我剛來Downtown時,還一直對它二層式的馬路很有興趣,下面專門給不進市區的車走,這樣可以減少不少流量,上面那層才真正是整個市區的重心所在。」

「六點囉,該去買晚餐囉」

「天還這麼亮,真的不會注意到該吃晚飯了,只是妳一提,肚子就想起來它該進食了」

「我們買SUBWAY去Grant Park野餐吧」

「SUBWAY?那不是和麥當勞同樣的東西嗎?我沒什興趣耶」我可不想來這邊後,又吃麥當勞

「誰說的?SUBWAY的東西可營養的了,裡面大多是生菜呀,才不是麥當勞那樣的食物」

「是喔,在台灣我是沒吃過啦,因為不知為什,我總是認定它賣的東西和麥當勞一樣。不過這裡SUBWAY真的好多,相形之下,麥當勞店數還比較少呢」原來我一直錯怪了SUBWAY。

「說到麥當勞,你知全美第一家麥當勞是開在芝加哥嗎?在機場附近」她好奇的問我

「這個我知道,我有在BBS看到有人提過,不過聽說蠻小的。」

「真的很小,裡面也沒什麼,只是一些展示而已。」

「SUBWAY有特價耶,四點後點四份主餐,才12元」她興奮的說

「四份?妳要買到四份喔,美國食物份量都那麼大,四份我們吃不完吧。」

「也對,雖然我們買二份也可能差不多那個錢,不過多買了吃不完也是浪費」

買完食物後,往下個目的地Grant Park移動,這段路有點距離,最好消磨時間的方式就是邊走邊聊天。

「這裡晚上會有不少流浪漢在這睡覺」她指著我們正走過的這片草地。

「嗯,芝加哥這邊流浪漢好像也不少,我在逛街時,不少人立著小紙版,請人捐錢給他們」

「正好趕上Clarence Buckingham 噴泉噴水的時間,我聽說這個噴泉的開關在亞特蘭大」此時風正大,噴泉被風吹得形成一片水牆,很壯麗。

「亞特蘭大?怎會離那麼遠,令人不可思議」

「聽說是原本設計這噴泉的公司,後來搬到亞特蘭大去,所以開關控制也一併移到亞特蘭大。不過事實是不是這樣,我倒是沒去求証」

「我們先在這野餐如何,可以邊看他們打壘球」這塊地好大一片,規畫出六個壘球場地。

「好啊!我現在發現太陽晚下山的另一個好處了,看他們應該是同事吧,下班後,天還很亮,可以大伙一起來打球,增進同事情誼,真好。在台灣,下班就天黑了,同事聚會不是飯局,就是KTV,上班時就已經都在密閉室空間了,下班聚會還一樣窩到另一個密閉室空間,真累人」

「那也要大家都愛運動吧,不運動的人,還不是一樣不會喜歡這種動態的聚會」

「妳說得也對,天色不是唯一的原因,心才是最重要的。難得可以這麼悠哉的在"晚上七、八點"不需要夜間照明設備,就可以看人家打壘球,我想這對住在台灣的我,也是種特別的享受吧」

2 意見:

天嵐 提到...

你和這位美女,有沒有甚麼下文啊!?呵呵! ;)

天使之翼 提到...

哈哈
找天趕快把這遊記補齊好了
屆時您再來看看
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