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敏雄&阿米爾

這二天,報上忽然出現了「棒球王子」廖敏雄的新聞,他為統一獅隊上法治教育課。看他那仍英挺的外貌,勇敢的面對十年前「黑鷹事件」中所鑄下的大錯,令人佩服,也令人不捨。

追風箏的孩子一書中,阿米爾為了霸佔父親完整的愛,撒了個大謊,逼的哈山及他父親不得不離開。雖然後來阿米爾因戰亂逃至美國,有了個很美滿的生活,但對於這當初年少所犯下的錯,仍不停在他心中排徊。甚至最後,近乎以自己的性命,去彌補這個錯。

廖敏雄沒阿米爾如此的好運,他這十年來,不斷的換工作,也不斷的想逃避現實,只是往往,自己越想逃避的事,越是會不斷的在四周出現。這次終於想通,敢勇敢的面對過去的自己。
誠如他妻子所言
「你都已經離開職棒了,為何還要重提往事,讓涉賭案再傷害1次?」
而廖敏雄卻是積極的回應
「事情已經過了10年,該忘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我的名字應該不會被忘記,既然如此,為何不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它?」

選擇面對自己所犯下的錯,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決心,相信這份勇氣及決心,一定能讓他有另一番美好的人生。

【廖敏雄:錯過,再努力也還不完】人生,豈可不慎。


●【黑鷹時件】1997年,頗受看好的時報鷹隊,在組頭的威脅利誘下打假球,案情爆發後,重創了球迷的心,也差點擊沈整個中華職棒。

6 意見:

美麗女能人 提到...

雄哥是我國、高中的偶像...也是因為他,我開始愛上棒球;卻也因為他,我再也不看棒球。

雖然現在台灣的棒球運動很盛,只是看到球賽總會想起過去那段傷心的時光...


不提傷心往事了。都過去了......


話說回來,原來你見過寶妮小姐啊!
這世界真的太小了...
看來,真的不能隨便做壞事

天使之翼 提到...

原來妳也迷過棒球
令人更難過的事
這幾年來
並沒能把黑手完全阻隔

Julian 提到...

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真的很感人, 我直到最後一頁都還是紅了眼眶...每看必傷感...

天使之翼 提到...

對呀
真的很感人
很催淚
不過妳用每看?
妳常打開這本書嗎

小心眼淚流太多喔

安媽咪 提到...

這本書我還沒看完

不過喜歡廖面對的態度

天使之翼 提到...

那要趕快看,真的是很棒的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