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遊,我的夢(一)∞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我並不是個從小就愛到處跑的人,因為自我懂事以來,我便是個超級會暈車的破少年。

一般來說,小朋友是最喜歡到處玩的了,任何新鮮事,總一定不想錯過,所以只要有得跟,一定會想盡辦法跟的緊緊的。只是,我從小就很會暈車,不論是坐前座、坐火車、坐驕車、坐遊覽車通通都會暈,也試了吃酸梅、額頭或肚臍塗綠油精仍是無法避免暈車。即便是在車上睡覺,因為我不容易入眠,加上很容易就被吵醒,所以呀,不是還沒睡著就暈了,再要不然就是睡醒了繼續暈。

暈車時,最痛苦的,是明明已經天旋地轉、頭昏腦脹了,還是得乖乖坐在車上,好一點的,是可以路邊停車休息一下,命苦一點,便是直接在車上就...,然後大伙手忙腳亂的拿袋子、拿衛生紙。印象中,有次走中橫時最可憐了,暈到不行的我,向我朋友說,我真的真的很想在這裡下車,不和你們繼續玩了,可是我在這邊下車了,還是得再坐車回去,還是得再痛苦一次,所以我還是忍住,繼續和妳們一起玩好,唉,真的是淚奔呀!

高中時,因為通車上下學,大概是常坐車的關係,那三年很少在暈車,高三畢旅時,也有暈了一次,接下來的幾天,都平安渡過。可是呀,雖然沒暈車,但那次畢旅卻長水痘,真是慘到不行。

後來隨著年紀增長,暈車次數也越來越少,除非身体狀況很差,或是睡眠不足時,才可能會暈車,真是謝天!

奇摩知識:為什麼會暈車??

4 意見:

天嵐 提到...

明明很慘,為甚麼看起來仍是很好笑的樣子?

天使之翼 提到...

哈哈,回憶總是可以爗笑點,在暈車那個當下,很痛苦的呀!

Selena 提到...

我小時候也是超會暈車的,但是每次遠足一定都要去,我媽都拿我沒辦法..haha
暈車的症頭到了高中天天坐公車上學後,莫名奇妙就沒了....怪怪,不過,套你一句話,真是謝天哪~~~

天使之翼 提到...

暈車的苦痛,只有會暈車的人才能深刻体會呀,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