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遊,我的夢(二)∞不一樣的人生

暈車,陪伴了我整個成長過程,縱使我再不願意,它仍在我的記憶裡佔著很大的一個地位,人就是這樣,再苦的事,只要變成了回憶,都令人珍惜,可以這麼說,若我不是個會暈車的人,我想很多事將不會存在於我的回憶之中吧!

我不知是不是因為害怕暈車,讓我不太喜歡往外走,或許那是個潛在因素,或許那只是個藉口。一直到四年前....

因為一個朋友,讓我開始熱衷於往郊外跑,到處問人郊外有什地方好去,一個大學同學很好心的告訴我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再加上自己去書店買了本劉克襄北台灣自然旅遊指南,就這樣開啟了我走向郊外的一扇門。

雖然,人的影響只是個短暫的過程,但找旅遊地點時,看到別人寫下那一篇篇精采的遊記,記錄著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讓自己也不禁嚮往;而到了郊外後,那有別於都市叢林的風景,異樣清新的空氣,著實讓我的心起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讓我回到了小時居住在雙溪的那種感覺,也讓我愛上了走向戶外。這樣的改變,最大的收獲是和三位高中同學的往來更加密切,因為他們也愛往外跑,所以我們便常一起到處走,這三、四年來一直持續不斷,走向大自然,變成了我們感情最好的媒介。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