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回憶中的淡大校園、美食

tn_DSCN6194
這地瓜是在老街買的,愛瑪不想吃太多,所以請老闆挑個比較小的,結果也是要50元,這幾年來,地瓜真的翻了好幾身。逛完了老街,再走向我曾經待了四年的淡大校園。

tn_DSCN6200
照片裡就是淡大有名的克難坡,以前因為住在學校附近,所以走克難坡的機會少之又少,對克難坡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時,有位女同學,某天說她早上八點多走上來時,整個克難坡就她和另一位女生,再加上後面有個男生,爬很快的一直往她走過去,她一直覺得怪怪的,所以很注意那個男生,結果那個男生忽然衝向她,然後摸她大腿一把,就又衝下去,她嚇得連叫都叫不出來,而另一位女生的表情是那種慶幸不是她被欺負的模樣,害我同學氣的要死,可是我同學萬萬沒想到,我們這些沒同情心的同學,居然叫她該高興,至少她的魅力比另一個女生大,那個男生才會選擇我同學,而放棄另一位女生,聽完這番話,更是氣的她哇哇叫!不過在那時,晚上的克難坡,因為走的人少,加上燈光又暗,對女生來說是比較危險些,只是我同學那時是在大白天,那個男生居然還這麼大膽。

今天一樣不爬克難坡,因為要走向另一頭,去回味之前大一大二住的地方,那時因為弟正好也考上淡水的某間學校,所以我們打算找間大一點的套房,二人一起住,找了一個下午,終於找到一間很滿意的,但因為房間很大,而且比起我們看過其他的價錢,我們覺得太便宜,還特地打電話回家,請家裡再假裝是要看房子的,去了解一下,現在想想,還真有趣。租的地方是公寓式的,所以有個大大的客廰,還有二間房間,住著二位僑生,其中一位有收集LD的習慣,也大方的告訴我們,想看的話可以直接放來看,還蠻享受的,呵。

tn_DSCN6201
這張照片是學府路和水源街交會處,以前是沒弄的這麼漂亮的,看了一下淡大網站,原來現在叫作淡江大學花牆(點下方4號圈圈),而且也多了紅綠燈,在學期期間,這路口人車是真的不少,多了紅綠燈,也多了份安全。

tn_DSCN6202
這裡則是宮燈教室後方的覺軒花園(點下方2號圈圈),這也是我畢業後,學校才規畫的,很有古代庭園的感覺。

tn_DSCN6203
過了覺軒花園,很悠靜的地方,大四下學期的停課前,全班和老師,買PIZZA在這一起渡過大伙算是大家都在的最後一個午餐,沒有感傷,只有滿滿的歡笑。

tn_DSCN6205
這是非常知名的宮燈教室中間的路燈,也就是傳說中的宮燈姐姐出沒的地方喔!

tn_DSCN6215
這是商管大樓前的福園,這裡最大的賣點便是,當天的壽星,會被拖到這邊,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然後大家用一顆滿是祝福的心將壽星丟進福園,讓壽星來個清涼有勁的生日PARTY,呵呵。不過其實福園的水不深,危險性還蠻高的,所以學校其實是禁止的,不知這個風氣,現在還有嗎?

tn_DSCN6208
左邊那棟建物,好像是新蓋的体育館,原本是指南客運停車的地方,現在指南客運移到原本機車停車的地方,看來學校的空間越來越小囉。

tn_DSCN6206
大田寮上的這家自助餐,是我們大學時代很常來吃的地方,一來離住的地方近,二來價錢便宜(其實淡大周圍吃的都很便宜),而且口味也很好。

tn_DSCN6207
想到日聯美,就想到它的脆皮雞飯,那時,每年日聯美的餐廰評鑑都不及格,可是人潮還是很多,因為東西真的很好吃,年輕人比較不怕死吧,呵呵

在日聯美旁邊的巷子,有家炒麵,份量很大,點一份炒麵,大概可以撐個二餐沒問題,可惜今天去找不到了,大概關門了吧!

tn_DSCN6211
再來到了大學城,大陸麵店很多同學很愛吃,可是我總覺得它麵有加冰糖,吃起來有甜甜的感覺,實在讓我食不下嚥,第一次吃時,我只吃了二口,就不吃了,然後就再也沒第二次了。

tn_DSCN6212
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陸麵店旁的四川麵店,口感超合我的口味的,尤其是大魯麵,念念不忘呀!

tn_DSCN6218
吃合菜的話,所有淡大生一定都會想到水源街上的小李川菜,這家在淡大的地位,就像政大的四川飯館,都是量多實在,好吃便宜呀!

改天再帶愛瑪早上吃阿給原創,中午淡大周圍挑上述其中一家,晚上再去漁人碼頭附近的黑店吃排骨飯,想到就覺得很享受呢!

下次您若有機會來淡大,別忘了,可以嘗嘗這些到現在還存在我記憶中的店喔!

10 意見:

天嵐 提到...

很溫馨的回憶呢~不過在陰暗的天色下,兼所有地方都關門,有點淒清的感覺。

天使之翼 提到...

是呀,下雨天,還蠻麻煩的

麻理鈴 提到...

嘩 好懷念唷... 生活了9年,離開4.5年的第二故鄉 (呃..不小心暴露年紀了.. >"<)
我也愛老四川的酸辣麵、大陸麵店的魯士麵、來喫麵的乾麵、小李的五更腸旺,還有青松(原來改叫大學成自助餐阿,難怪上次找不到)俗擱大碗的自助餐... 想到都會流口水耶...
嗯 我也找個晴朗天,再回去重溫舊夢嚕~~ ^^~

天使之翼 提到...

麻理鈴, 是老鳥的話
淡水應該是下雨天去吧
享受那來自四面八方的雨,呵呵

Summer 提到...

跟你說跟你說,我也好懷念淡江唷>.<
你照片裡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
我都去過,我也在那邊呆了4年了,
現在想想,雖然大學老是在重修中度過:P
不過再怎麼想那段日子真的好快樂,

好想在回去那段時光:)

天使之翼 提到...

學生時代總是最讓人懷念的
時光沒辦法再回去
不過當時的人
還是可以繼續保持聯絡的
雖然有些感覺再也不會有了

Julian 提到...

看到克難坡, 就想到第一次去淡江找我妹時, 差點沒爬到腿軟.... ><

verni 提到...

啊...小李川菜,真是充滿了回憶

helenna 提到...

我們的淡大旅記 差一年耶^^

天使之翼 提到...

TO helenna :時光飛逝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