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你可以再更貼心些

台鐵,這麼多年來,應該大家對它是又愛又恨。

話說上星期六,需要搭火車到宜蘭,早上六點多的自強號,從樹林發車,明明樹林到板橋只有一站,居然還能誤點五分鐘。火車快進站時,台鐵有先廣播這班列車會加掛1A、1B、1C三節車廂,心裡想著,加掛個幾節車廂,對我也沒什影響,只要能準時到站就好了,可是我錯了。這三節車廂,加掛在車尾,火車為了讓這三節車廂能停進月台,所以連帶整台列車往前停了三個車廂的距離,也就是說,原本我的位子在第八車廂,我也站在月台上指示著第八車廂的地方乖乖的等,結果火車靠站時,第八車廂居然停到第11車廂該停的位子,造成大家都得再移動三個車廂。真的不知台鐵在想什麼,加掛車廂,為什不加掛在車頭的後方,這樣就不會影響原本每節車廂該停的地方,造成大家如此的不便,尤其是老人家,這樣子追火車,可真是會要了他們的命呀!

上述這點,就讓我對台鐵壞印象又加深了一萬分,不過,這班自強號的列車長,又讓我把這一萬分加回來了。在驗票時,我這節車廂有一個人是沒位子的,列車長走到他面前驗票時,有了下面這一段對話:
列車長:沒位子呀!你坐到哪裡呢?
乘客:台東
列車長:這樣子喔,那應該到花蓮就會有位子可以坐了。咦,不然我幫你看看現在還有沒有空位。有了,我畫X車XX號的位子給你好不好。
乘客:好呀,謝謝你

看到這麼熱心的列車長,真的讓人感動得不得了!!如果,台鐵其他地方,也都能如此為乘客著想,台鐵一定不會是現在這樣的台鐵。

台鐵,你真的可以再更貼心些....

8 意見:

好手 提到...

車廂加掛在最後面應該是最省時的方式,因為只需要將最後三節車廂掛上去就好。如果加掛在車頭後面,雖然乘客不用跑來跑去,但是您想想.....若加掛在車頭後面,車頭勢必要先與車廂分離,然後再將車頭移至別的軌道。接著,再把三節車廂從其他軌道調過來目前的軌道,最後車頭才重新接上....而且在車頭離開車廂的時間....車子裡是沒有電的!會很悶

所以台鐵這樣應該算是取傷害較低的方式了啦^^"

天使之翼 提到...

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火車是發車時,就加掛好的喔,不是到了板橋才加掛的,所以這些動作,台鐵是可以在發車前就都處理好的

米班 提到...

最近一次台鐵經驗,是兩三年前有次春節回家買不到飛台南的機票,於是飛到高雄,再轉搭台鐵的電車回台南。就是通勤電車嘛,沒什麼特別印象。
最近一次鐵路經驗,是今年春節從台南搭高鐵回台北。高鐵車子新坐起來是滿爽的,但售票服務不敢恭維。

天使之翼 提到...

哈,所以,台灣的鐵路,現在有二個老大囉,真慘

Louise 提到...

不過,這個列車長的服務還是值得鼓勵的。因為它讓那些要坐長程的旅客感覺很窩心。
台鐵加油吧!加油吧!

天使之翼 提到...

像服務這樣的認知
其實是很容易作到的
看有沒有心而已

馬尾軍師-小武 提到...

昨天好像也有一般自強加掛車廂...
不過他是叫我們在七堵站下車
換另一部車.......
結果當天列車是爆滿的!

最終誤點22分鐘

天使之翼 提到...

馬尾軍師-小武 :這麼久的文章也被你翻出來,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