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小吃】藍家割包、青蛙撞奶

公館好吃的東西不少,但我卻很少來這邊吃。今天愛瑪特地帶我一嘗公館美食,愛瑪一口氣講了好多的小吃,我想我的胃應該也沒那麼大,最後,我們買了藍家割包、青蛙撞奶、潤餅、故椒餅。


藍家割包
從小到大,每年的尾牙,一定都會回家吃個割包,花生粉、滷肉,麵皮、酸菜,無論是奶奶親手做的,還是市場上買現成的回來,一直以來都覺得割包超好吃的,所以,我還沒吃過我覺得難吃的割包,沒辦法,真的很喜歡吃。藍家割包,從一個小攤販,到頂下一家店面,想必割包一定受到大家喜愛。店內座位滿滿的人,連外帶的人也是排了不少,生意真好。割包一個40元,有五種選擇,分別是肥肉、瘦肉、綜合、綜合偏肥、綜合偏瘦,看他們包的東西,也是和一般大家熟知的沒什二樣。因為從小,吃割包一定都是包肥肉,若是包瘦肉,就沒吃割包的感覺了,但又怕這裡的肥肉是肥滋滋的,所以點了綜合偏肥。吃起來的口感,個人是覺得和我從小到大所認識的割包沒什二樣,只要名字叫割包,我大概都會覺得好吃吧!
店裡還賣了不少種類的湯,不過因為要買青蛙撞奶,所以就沒點湯了。

青蛙撞奶
公館這有二家青蛙撞奶,一家在藍家割包對面,一家在汀洲路警察局對面,二家常都大排長龍,不過似乎藍家割包對面這家人氣旺些,愛瑪她們也都是買這家的。青蛙其實就是粉圓,也可以叫珍珠啦,奶則是用將軍鮮乳去調,所以合起來看,就是珍珠奶茶啦,差別在於市面上的珍奶是用奶精,而這裡的珍珠可是用黑糖去煮的,所以奶味及糖味就差很多了,也難怪青蛙撞奶,越撞越美味。

東南亞戲院潤餅
在青蛙撞奶的旁邊,有一攤賣潤餅,本來沒打算買,可在青蛙撞奶前面排隊時,看到料放的很多,而且買的人也不少,便當下決定也買來吃吃,種類有份鮪魚、瘦肉、海苔及方便素,一份45元。潤餅和割包最大的差別便是潤餅吃起來比較爽口,比較清淡,略帶點花生粉的甜度,就像是青粥小菜似的,而割包就是重口味了,要有咬到肥肉的感覺,那才叫得上是幸福的口感,呵。在等老闆包潤餅時,看到推車上寫著東南亞戲院潤餅,大概是東南亞戲院慢慢沒落後,人潮少了,才會移到這邊來吧,而之前在東南亞戲院那邊名氣已打響,所以還是掛上東南亞戲院,讓熟客知道是同一家吧。

大學口胡椒餅
最後,我們再穿過羅斯福路,到大世紀戲院旁的巷子,買胡椒餅,有豬肉、牛肉、羊肉三種口味,我們買了咖哩羊肉,一份50元,口味比饒河夜市的世祖胡椒餅重了些,應該是加咖哩的原因。因為第一次吃,不知道居然咬下去還會有湯汁流出來,差點滴了一身,這點真的是很特別了,多了湯汁,吃起來口感又更好了些。

這四樣,看起來沒什麼,結果也吃得我們二個人肚子可撐著呢!

5 意見:

米班 提到...

我覺得,有些東西,或者說是食品類,當你看到人家排隊,心理就主觀覺得這東西不難吃。
公館是這樣,大部分排長龍的東西,其實做的口味都是在「我的水準」邊緣,有滋味,但是不好吃,加上心理因素(排隊的視覺影響),就變60分及格,甚至65分。
「青蛙撞奶」這東西是你買的這家店的發想,現在大家都開始「撞奶」了,無損於他是本家。但黑糖粉圓我吃不慣,我會給50分,再加10分創意。剛好60。XD

天使之翼 提到...

大家一起撞奶後,很多人就會搞不清楚哪家才是本家了,就像阿給。不過,只要都好吃,是不是本家也不重要了

匿名 提到...

藍家掛包是在那邊阿~~

現在 太多撞奶了

可否麻煩大大把確確位置告知小弟~~
小弟會將你大恩大德銘記在我心~~

kovis 提到...

撞奶這間
本來是門可羅雀的店
撞了之後 突然紅透半邊天
現在真的是到處都撞奶了:p

天使之翼 提到...

到台大商圈,問一下藍家割包在哪,應該會有很多好心人告訴你地點的。再要不然,也可以利用web打上藍家割包,資料也是不少喔

kovis :所以,創意真的很重要,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