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不一樣的天元宮

tn_DSCN6659
這一、二年,淡水北新莊的天元宮被炒的火紅,因為每到清明前夕,廟區裡的一排排吉野櫻,吸引了無數愛花者、賞花者、攝影高手前來向這一大片的吉野櫻,朝聖。

這些天,光是看網路上,天元宮的櫻花真是看到快吐了,真想不到居然火紅成這個樣子,一條小小的101縣道(淡水北新路),被塞到爆,辛苦了那些開車前來的掃墓人士及賞花之人。

這次來,除了還是迷死人的櫻花,更多的人潮外,也遇到了些驚喜。

走到天元宮後的花園,看到一群叔叔阿姨在寫生,遊客也一個一個的欣賞他們的畫作,欣賞他們專注在畫中的神情。和他們聊一下天,原來他們是社大的學生,每個月會出來寫生一次,地點則是不定。另一位則是說,他們是上了幾個學期的社大,後來原本上課的老師沒再社大教了,他們也沒再繼續在社大上課,改去老師的畫室學習,有時會和以前社大的同學,再一起出來寫寫生。問他們能不能拍他們的畫作,他們都很大方又熱情的歡迎,甚至也不介意人也入鏡呢!像他們這樣,能有一群共同興趣的朋友,還真是福氣呢!最有趣的是,有些遊客,還會到每幅畫前前,把他所看到的特色,都講一遍,看來大家都很認真!

b

tn_DSCN6669

tn_DSCN6673

tn_DSCN6681

tn_DSCN6680
到了宮前的廣場,一群人似乎在表演,又像是在練功,不知是不是也是社大的學生來這邊練功呢?

tn_DSCN6656
天元宮除了櫻花,還是有這樣奇特的角度呢,呵呵!

a
最後最後,即然是櫻花盛開,還是放上一張櫻花照囉!真的很漂亮,想去看的人明年繼續,這幾天下大雨,大櫻花會被打落不少。

或許,人潮一年比一年多,天元宮這邊的景像也會越來越多元吧!除了櫻花,天元宮還是有它各種不同的迷人之處~~~~
延伸閱讀
櫻花.綠葉.天元宮2008
天元宮2006
杏花滿天2007
漁光落櫻2007

8 意見:

Summer 提到...

嘖嘖!!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
我3/29星期四翹班在訪天元宮
大家好像都不樣上班一樣,明明就是青年節,=..=

但是櫻花真的很漂亮:)

lee 提到...

確實和你的主題一樣[不一樣的天元宮〕,大家猛拍吉野櫻而你注意到寫生作畫的鏡頭,廣場上不止跳舞表演,我週日帶父母去還看到乩童起駕。

天嵐 提到...

可惡的天使~好像除了上班以外,你其他時間都在遊玩~真夠讓人眼紅的!

米班 提到...

每次都後知後覺。原來北新莊有櫻花可看,這2天下大雨,今年算是錯過了。

天使,順便教我香腸買回來後,你們家是怎麼做的吧?我家媽媽是切片用煎的,但是我從來沒動手過,XD

蕭瑤 提到...

提到我的部落格?沒問題啊!算是幫我間接廣
告,謝啦

天使之翼 提到...

Summer :原來平日人也那麼多喔,真了不起
lee:直接在廣場起乩喔?還真特別
天嵐:別這樣說,那以後我不要寫好了,你覺得如何呢?cc
米班:我習慣吃蒜味的,看起來顏色比較暗些,我家也都和妳媽媽的弄法一樣,你要自己弄的話,放電鍋煮一下,也一樣很好吃喔

天嵐 提到...

呵呵~我這樣說也算是一個間接的恭維吧~~(你沒有發現嗎?cc)

天使之翼 提到...

天嵐,老實說,我真的沒發現,也不知要怎發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