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淡水-黑店排骨飯

DSCN6723
黑店,可不是專門坑人的店,這可是淡水非常有名的排骨飯。一開始店家用了塗了漆黑的木板搭建成店面,因為沒店名,久而久之老闆便以黑店自居。以前在淡水四年,也是到了大四,才第一次光臨黑店,那時獨愛它的大滷麵,總覺得料多味道又棒,每次來總是捨排骨飯而就大滷麵。

DSCN6721
排骨飯小碗70元,裡面排骨一塊、酸菜、豆乾和醬料淋上白飯,那味道真的很讚,愛瑪吃了連連稱好,嘴巴還完全停不了。
DSCN6722
大滷麵小碗60元吃起來感覺似乎和以前吃的不太一樣,總覺得沒以前好吃了,裡面配料有小白菜、木耳、肉絲、蛋,口感和印象中真的差了些。

假日人潮真的不少,幾乎都要站著等人先吃完才有辦法坐下。黑店點菜的方式還蠻特別的,內用的話,找好位子後,直接在坐位上和工作人員點菜就好,小菜的話則要到裡面去排隊,若是要外帶,另外有外帶區。

或許是因為排骨飯沒其他的配菜,他小菜排隊的人潮可也真的不少,也或許是他小菜真的好吃吧!
DSCN6724
它的營業時間不長喔,要去的話可要看清楚時間
上午10:30~01:30
下午04:30~07:30

地址:中正路一段62巷10號(老街往漁人碼頭方向,巷口有家全家便利商店,很好認)

延伸閱讀:
【淡水】不一樣的天元宮
【淡水】回憶中的淡大校園、美食
【淡水】阿給老店、可口魚丸、淡水老街
【淡水】北新莊天元宮
【小吃】淡水-阿給原創老店


15 意見:

Louise 提到...

看你拍的圖片就覺得口水快要留下來了!!
下次去淡水我會去試試~

天使之翼 提到...

哈,你好捧場喔,我一直覺得拍食物都拍的好像變的不好吃了,真得多練習

無法顯示網頁 提到...

看了你這篇文章的標題,
我還以為你是碰到真的黑店而要提醒大家注意,
想不到~
這家店就叫"黑店"
哇哩咧~

天使之翼 提到...

有機會來淡水的話,可別忘了去嘗嘗喔
,看看它是不是真的是「黑店」,呵呵

Julian 提到...

這家真的太有名了, 不過我還是沒吃過, 因為人真的好多....
不過你拍的排骨飯上油油亮亮的滷汁, 看來真好吃....

天使之翼 提到...

Julian , 下次早點到,去嚐嚐看,好不好吃,要自己吃了才知道喔

MiriSusanna 提到...

值得光顧的黑店~~

那"大滷麵小碗6元吃起來感覺.....",是60元嗎?我看到6元就眼睛一亮,呵呵﹗

天使之翼 提到...

MiriSusanna :哈哈,妳眼睛好利,其實是歐元6元啦。筆誤筆誤,馬上改回來

sam 提到...

說到大滷麵,你有找到范娘說的,位於中和圓通路哪家嗎??

Mr.Shen 提到...

店名很直接,不錯。

Typed ROBIN 提到...

慚愧...淡江唸四年, 從來也沒去吃過...

天使之翼 提到...

哈,這種事大家都很常這樣的吧
越近的就越少去,總以為是有機會的,結果機會就消逝了

birgit 提到...

我高一時,第一次拜訪淡水曾路過,但那時是下午,不是吃飯時間,所以,沒進去,我記得老闆那時還賣挫冰.在淡江唸了4年,還是沒去過,因為我沒交通工具,不方便去.前幾年,組裡辦活動,我們有另一個淡江法文畢業的男生提議中午從台北殺到淡水,就在黑店吃飯,可是說實話,我不覺得好吃,也許學生時期來吃才會好吃吧?年紀大了,吃得多嘴巴也刁了.XD

天使之翼 提到...

TO birgit :那是非常有可能的,就像我小時,覺得人間美味的可口奶茲,現在再吃,真的沒有當初的感覺了

匿名 提到...

以為是名店就了不起嗎?
點N個餐才能拿N個湯
一個辨識不知雄雌的中年人
還質問口吻
點三個餐
要拿第三碗湯
趕緊過來確認個什麼ㄚ
附的不過是個便宜的海帶湯
以為是附魚翅湯嗎?
有必要這樣緊迫盯客戶
一付高高在上的樣子嗎
再也不去了
又不是好吃到不去不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