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翼奇幻之旅

「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股神祕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牧羊少年奇幻之旅P23~24

再一個半月左右,我目前的工作即將待滿四年,不過今天是我待在這家公司的最後一天。也是我程式生涯的最後一天。我的人生下半場將由保險業務員這個身份登場。

好多年前,就一直覺得保險是個很好的商品,因為它提供了保戶與其家庭的幸福保障。但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是個善於和陌生人交談的人,以進入一個新公司來說,要和同事熟,我可能得花上一年的時間;在生活上,只要是需要和陌生人接觸的場合,我也大多是沉默的那一方。因為這一點,讓我一直對保險這個行業怯步,始終無法跨過心裡的這條鴻溝。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練習曲裡的這句話,感動了不少人,我也是其中一位。這些年來,一直在說服自己,程式設計是最適合不善與人交談的我,但其實自己也清楚,在這條路上一直有瓶頸,這個瓶頸,始終讓我對於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非常不安。我也常在想,當年齡越來越大,責任也越來越大時,我是不是還會有勇氣轉行走入保險這條路?

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挑戰自己,去嘗試走一條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路。或許這條路起源於一場夢,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它成真,讓它成為我的天命。

在那個當下的我,不少想法及態度,是非常不適合走這條路的,但在我決定跨過去時,我便一直在調整自己的步伐。從那時到今天,差不多半年的時間,雖然改變也許不是很大,但也有了些許的正向轉變。

這條路不好走,我會在這裡記錄走入這行的點滴、甘苦,歡迎您,和我一起走入【天使之翼的奇幻之旅】。

P.S. 我一直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所以我把我走入保險的點滴,取作【天使之翼的奇幻之旅】。

12 意見:

小花 提到...

轉換完全不同的跑道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但也是能讓自己在發展出另一片天空,
祝福你喔!
加油!!!^^

艾咪 提到...

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表面安靜,內心卻不平靜!

加油囉!!

米班 提到...

恭喜路天使,米班也在幾週前轉換跑道,這是個困難的決定,但是也許是走向成功的開始!
祝你一切順利!

小藍 提到...

天使大人,祝福你喔
下決定是很難的事,你很勇敢,加油!!

coni 提到...

有勇氣選擇自己的道路是很難得的
我很羨慕你哩
一樣... 給你加油!

天使之翼 提到...

TO 小花:謝謝妳的祝福

TO 米班:好久沒見到你了,原來你也換跑道了

TO 艾咪:被妳偷發現什麼了嗎!呵呵

TO 小藍:謝謝你,改天有機會一定去參觀

TO CONI:大家一起加油

苦悶中年男 提到...

世界上又少了一個程式設計人才,難怪人越來越難找....唉!

開玩笑啦,勇於嘗試令人佩服,祝你順利。

BIRGIT 提到...

天使SAN轉換跑道了,而且還是完全不同的跑道,讚!您有挑戰自我的勇氣,祝您大成功!^^

天使之翼 提到...

TO 苦悶中年男:haha,新血還是很多啦,交給你好好訓練

to birgit:謝謝你的祝福

helenna 提到...

跟楊博士一樣
你也是換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工作跑道
不管結果如何
為你的勇氣喝采!!︿︿

艾兒 提到...

去嘗試走一條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路。或許這條路起源於一場夢,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它成真,讓它成為我的天命。

這段話講得真好
加油加油

天使之翼 提到...

TO helenna :我和楊博士一直在互相鼓勵中,呵呵

TO 艾兒:謝謝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