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佛,萬物皆為佛

今年3月20日那天,抱著滿心期待可以看到櫻花海的心情,前往天元宮。或許是期待太高,當一看到不少綠芽已冒出時,頓時失落,也無心拍照,很隨便的拍了幾張便離開。

結果,接下來的幾天,看到下面三位網友的文章天花宮.櫻花季淡水天元宮賞花趣08年天元宮粉墨燈場,還真的被嚇到了,他們不是和我同天去,就是晚我一天去,怎麼他們照片裡的天元宮,比我當天看到的還要美?這才驚覺,我的心態,對我的眼睛影響有多大!讓我想起佛印見蘇東坡是佛,蘇東坡見佛印是牛糞的故事。

很短的心情,很大的震憾...

留言

  1. 你拍的也很棒呀
    每個人的眼中望出去的世界
    本來就會因人而異的
    感動自己 才是真實的^^

    回覆刪除
  2. 小故事大道理.
    當我兒子在批評別人時,
    我都會用這一句話告訴他.
    (這也是我一直強調凡事要正面思考)

    回覆刪除
  3.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覆刪除
  4. 只要夠細心夠用心 不起眼的事物也能有它的不易發現之美

    回覆刪除
  5. 失望難免~
    把美的留下,不美的去除
    心中就全是美了

    還是蘇東坡寫的好^^

    回覆刪除
  6. 大家都說的很對
    像我去奧萬大
    楓葉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雖然有點失望
    不過,後我還覺得還不錯呀
    和家人東拍西拍的
    也蠻好玩的
    呵呵

    回覆刪除
  7. 謝謝大家
    小故事大道理
    拿來警愓自己
    也蠻好玩的

    回覆刪除
  8. 或許妳當時"無心"
    或有其他是煩心
    ...

    回覆刪除
  9. TO 小瓢蟲:妳可真是高見,○可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瑞芳】金瓜石淘金

【嘉義梅山】大峽谷生態農場

【苗栗。通霄】白沙屯火車站。台鹽通霄精鹽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