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夢湖-是誰的淚珠


第一次,由上往下看夢湖,彷彿上天滴落下來的淚珠...

今天,綸問我,去過這麼多大台北近郊中,有沒有最推薦的地方,我馬上脫口而出,【夢湖】。因為,如果不喜歡爬山的人,可以只繞著環湖步道,而且車子可以直達夢湖旁,只需走一小段的步道即可擁抱夢湖;如果喜歡爬山,登上新山山頂,再繞著陵線,也是可以換來滿身的汗水,更可以俯視整個大台北地區。


自從前年第一次來夢湖後,就愛上了她,每年,總會來拜訪一次,夢湖的人潮,也隨著知名度越來越多,於是,夢湖咖啡(上圖左下)出現了;拍婚紗照的新人也不斷來此取景(上圖左上)。因為夢湖週邊是私人用地,所以夢湖咖啡的出現,應該也是地主順著人潮的賺錢點子。

早上大約10點半左右抵達夢湖步道入口,道路兩旁已停滿了車。或許因為之前告訴朋友們夢湖就在馬路旁邊(因為從步道入口到夢湖大約三分鐘就到),所以今天小花及小貞並不是穿布鞋,害我被唸了一下。一到夢湖,便看到窩在夢湖角落旁的夢湖咖啡,嘗著咖啡,望著美景發呆,也是人生一種享受吧!

之前來過二次,從沒碰過拍婚紗的新人,今天或許是托小花他們的福,終於遇上一對新人。女生似乎總是一看到婚紗,眼前就亮了起來,我實在看不出婚紗好看和不好看差在哪裡,不過她們很熱烈的討論起來,這或許是男女有別吧!呵。


環湖一圈,大伙肚子也餓了,便回汐止填飽肚子。原本並沒有預計要爬新山,但也沒特別安排吃完飯要幹嘛,順口提了,那去爬新山好了,想不到小貞很勇敢的說誰怕誰,結果反而是我被她嚇到了,因為我預期她會堅決反對的,呵呵。

等小花、小貞換好鞋子,我們便再往夢湖前進。只是很不幸,一到夢湖入口,便飄起了毛毛雨,我們便先躲進涼亭裡玩個小牌。此時有位非常可愛的小妹妹,一直看著我們,很有母愛的小貞便去把她偷抱了過來。這位大膽不怕生的小妹妹,陪著我們消磨躲雨的時間,真是太感謝她了。

沒多久,雨便停了,我們再次踏上征途。新山有二個方向可抵達,一處是從夢湖直上,也就是一口氣累完,另一個方向是隨著陵線爬上爬下,這個是延長累的時間,最後我們選擇就一口氣累完。對不常爬山的人來說,一口氣累完真的很累,我也是好長一段時間沒好好的鍛練体力,權及睡很体諒的讓我走第一個。一路上走走停停,深怕氣力用盡,然後上山30分鐘,下山只要10秒鐘,呵!

其中有段有趣的橋段,我們在休息時,有一對夫妻要下山,打完招呼後,我隨口說了「怎麼是女生背背包?」,結果小花很衝動的脫口而出「沒有肩膀的男人」,因為對方並沒有走遠,小花一說完,我們二話不說,往上逃命去了....

爬新山這段路,除了比較陡外,因為沒刻意的整理山路,所以爬起來是需要手腳並用的,所以若有要上新山,應該是要穿著寬鬆的衣物的。


大伙流了九公斤的汗後,終於爬上了新山山頂,可惜的是綸及小貞怕高,不敢爬上陵線上的大石頭,倒是玲非常勇敢,雖然怕高,還是吊著膽跟著我們上來。


在我們休息時,有一對阿公和阿媽,也上來了,每次看到年紀這麼大的人來爬山,心中總是浮起一陣的感動及佩服,心裡總是想著,等我老的時候,我是不是還有這樣的体力、這樣的心情、這樣的福氣?

看著阿公手上拿著相機,便自告奮勇的幫他們拍照,如果老了有伴,是種福氣,那老了時能和老伴牽手一起去做些什麼,應該是好幾世修來的福氣吧!透過鏡頭,看著他們二個的笑臉,我的心,滿滿的。

或許,我喜歡夢湖,是因為它藏著我的夢吧!

出遊日:970420

分享二張小語早我二個星期拍的照片,超夢幻




過往文章:
【汐止】夢湖-天使仙境
新山夢湖

4 意見:

helenna 提到...

我沒看錯吧
真的有人在湖上的樹枝盪著呢

天使之翼 提到...

TO helenna :你真的沒看錯,湖上秋千婚紗拍

泡泡 提到...

好漂亮喔
原來最近好多人的婚紗在水上盪著秋千的地點
就是這裡呀0.0

天使之翼 提到...

TO 泡泡:原來你有看過喔,我是第一次看到照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