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小兵雙周記

97年4月14日,是我第一天到ING通訊處報到的日子,但還不能算是真正成為保險業務員的日子,因為我還沒有【報聘】,所謂報聘就是正式登錄在保險公司名下從事業務工作,所以,在未報聘前,我只是先跟著通訊處運作。

一般來說,星期一到五的早上9點到10點間,是通訊處開早會的時間。什麼是開早會呢?通常早會分為下列三種模式
一、開週/月會:這部份主要用來做公司及部門工作執掌宣達。
二、提升同仁的專業深度:像是通訊處安排一些訓練課程、同仁心得分享或是實務演練等。
三、增進同仁的生活廣度:比如像是讀書會、電影欣賞等。

早會開完了,剩下的就全都是業務員自行運用的時間。時間自由,這是保險業務員最大的好處,但往往也可能是最大的致命傷,因為若無法自律,這些時間很容易就讓自己玩掉了。

身為一個新人,每天早會必定是乖乖報到,我家主管ECHO,陸續幫我安排了幾位同仁授課,像是保單檢視、各險種基本要項等等。這些課程,主管其實也都能教,不過ECHO主要是讓我多接觸各種不同的風格,多吸取這些優秀同仁的優點。

另外,也陸續作了幾位朋友的保單檢視,感謝這些朋友的信任及願意給我練功力的機會。不過,保單也的確需要適時的檢視,因為隨著自己的責任、年紀不同,家庭責任與之前的理財規劃就會產生差異,針對這些差異,自然就得做些許的調整。或是身邊有幾份的保單,但有可能買了重覆的險種而不知,若發生理賠時,並不會因為重覆購買而可以得到雙份的理賠(比如像是實支實付醫療)。所以,如果您買了房子有房貸、找到人生的另一半共結連理、生了個可愛到不行的小孩、或是家裡的重擔突然落在自己的肩膀上、甚至是搞不清自己目前到底有什麼樣的保障,請別客氣,聯絡一下您的業務員,請他再重新幫您檢視一下目前的保險規畫是否足以承擔目前的責任或是實現您的夢想。當然,如果,您好多年沒見過您的保險業務員了,或是根本不知您目前的業務員是誰(像是孤兒保單),又或者是不太喜歡目前的業務員,都歡迎您給我一個能為您效勞(檢視保單)的機會。

上星期四下午,ECHO帶我出場到摩斯漢堡喝咖啡,她問我到目前為止,有沒有什不適應的地方,我想她的考慮點是,我不善於和陌生人互動,而這二個星期以來,我正是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面對一大群的陌生人,對以前的我來說,根本是件恐佈到不行的事。不過呢,通訊處的同事都很親切,而且也很會搞笑,緩和了不少我不安的心,所以,這方面倒還好,唯一,最不習慣的地方是~~~~~~~時間忽然多好多出來,哈!

8 意見:

ECHO 提到...

歡迎~
保險小兵!!
保險新兵!!

以後,
一起加油囉!
(真像在演日劇...)

楊博士 提到...

恭喜你正式上線,
有好的主管引導你,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
加油!

匿名 提到...

這篇寫的很不錯
但"都歡迎您給我一個能為您效勞(檢視保單)的機會" 這句是敗筆,因為寫的太過於"油",不像你的風格!! 哈哈哈~

朵羚小妹

泡泡 提到...

呵呵。加油唷~~
仔細想想我的朋友和新戚
有好多都是投入保險業呢
看來還挺熱門的唷~~

雅子 提到...

加油^^
希望能早日突破和陌生人相處的瓶頸
共勉囉 ^^

雅子

小可 提到...

祝你工作順利很快適應新工作唷 ~

helenna 提到...

在職場上
能遇到不藏一手的工作夥伴
是一種福氣唷^^

天使之翼 提到...

to ECHO:咳~~~妳可以繼續演

TO 楊博士:我也和我主管介紹你了,呵呵大家一起加油

TO 朵羚小妹:非常歡迎妳的真心話,HAHA

TO 泡泡:是個機會,也是個挑戰

TO 雅子:我清楚,我若作的好,會給妳很大的鼓勵,SO~~~`

TO 小可:謝謝您

TO helenna :也謝謝你的祝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