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all poppy syndrome

「到頭來,別人怎麼想就會變得比自己的天命重要」--牧羊少年奇幻之旅P25

「The tall poppy syndrome」這句英語,是遠在澳洲的天嵐今天傳給我的,中文直譯是「高罌粟花症候群」,大意是指,若我們把花園照顧得很好,通常我們會把花園裡長得最高、最好的花剪下來擺放。這句話在澳洲被用來衡量一個人的社會態度,它幾乎是惡劣行為的同義詞,患有「高罌粟花症候群」的人憤世嫉俗,常常會嫉妒,毀謗,中傷並且過度批評那些在經濟上,社會上或政治上有較高地位的人。(上述引用自奇摩知識)

這個名詞很像之前看過的一篇文章,寫關於「螃蟹族
****
有一個人去買螃蟹,看見放在桶中的螃蟹,有幾隻正在往上爬,快到桶沿了。
那人忍不住提醒賣螃蟹的人說:「你的螃蟹快爬出桶,要跑掉了!」
賣螃蟹的人回說:「放心吧!跑不掉的!因為桶裡其他的螃蟹,會把那些往上爬的,都拉下來的!」
****

在我和身旁的人談論我的決定時,幾乎每個人都是非常驚訝的,有些更是非常忠懇的說出我目前的個性,應該很不適合走業務這條路。但在我說完決定過程及決心後,每個人都站在支持的那一方,感謝各位沒有像螃蟹一樣的把我拉下來,而是給我滿滿的祝福及加油,讓我增加了不少的動力。

在此,特別感謝在我抉擇時,給我不少幫助的幾個同業:南山人壽的Mandy、國泰人壽的Yuliya、保德信人壽的亮,當然還有我未來的主管ING安泰人壽的Echo

8 意見:

helenna 提到...

你所提的例子和啟示
讓我感到很受用唷^^

小太陽 提到...

路都是艱難的
仍要祝福你
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希望能看見你新跑道的分享。祝福你~

匿名 提到...

樓上是跟你買量子管理的熊..忘了署名

天嵐 Skymist 提到...

果然寫了出來啊~呵呵!

天使之翼 提到...

TO 天嵐:哈,那個惡魔的事,我還一直記在心上,只是懶~~~~

天嵐 Skymist 提到...

哈~連我我都忘了,你還記得,但是這樣都應記一功!XD

天使之翼 提到...

TO 天天~~天嵐:哈,這樣子的話,我可能只是一直都 記住而已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