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13絕VS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上星期六(5/31)是ING安泰年度傑出業務員表揚大會(AAP大會),感謝Mandy留了一張票給我,讓我也可以分享這樣的一場盛會。

當天由於比較早到,便先到附近的FNAC逛了一下。一走入便看到嚴長壽繼三月份出版了我所看見的未來後,又出了一本新書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其中有篇文章,看了非常有感覺:他提到,在和許多餐旅管理畢業的學生面試時,對方都表現出對餐旅業非常有興趣,也十分願意全心投入這個行業。但往往不到半年的時間,這些應屆生就離職了一大半,他推敲最大的原因是,這些人少了對這份工作的熱忱。這些學生,在求學時代的每一場宴會前,可能都練習了幾個星期,才實際上戰場,然後一場宴會後,又可休息好一陣子。但在實際上班後,每天都是真槍實彈,除了早餐,還有午宴、晚宴,而且日復一日都是這樣,和求學時代的實習,完全不同,少了對這份工作真正的熱忱,便很容易打退堂鼓。

在進入小巨蛋的AAP大會會場後,看到去年業績王的心路歷程,以及大陸雜技團一品13絕(精采劇照)絕倫的表演,我腦中浮現的盡是"熱忱"這兩個字,如果沒有熱忱,當一再被客戶拒絕時,很難持續再面對下一個客戶;如果沒有熱忱,摔了幾次跤、可能很快就退團不再練習。

可以上台表演的一品13絕團員,也許有50個,但我想背後應該有數百位,甚至上千位的團員不斷的和自己賽跑,他們期許的,就是有天能將自己努力的成果,和台下的所有人一同分享。

9 意見:

楊博士 提到...

一開始可能大家都有熱忱,
如何持續保持而不失落,
我覺得要不斷的回到原點
提醒自己那份初衷.

無限台南 提到...

投熱忱一票.

請來看看熱忱的運動家朋友故事: 836.運動家朋友的核心競爭力

讀書人 提到...

找不到留言板~~~只好在這留言啦!

我來拉票啦~~~

我入圍了【部落格觀察】藍眼觀注~~~

敬請支持喔~~~
感恩喔~~~

安媽咪 提到...

熱忱是維持的動力
明白自己
就能找到初衷

天使之翼 提到...

TO 楊博士 :就像聖鬥士星矢一樣,燃燒吧!小宇宙!!

TO 無限台南 :這個故事你曾告訴過我,我一直牢記在心

TO 讀書人 :部落格觀察我今天上不去,改天再投,希望來得及呀

TO 安媽咪 :非常謝謝你

天嵐 Skymist 提到...

"我腦中浮現的盡是"熱忱"這兩個字,如果沒有熱忱,當一再被客戶拒絕時,很難持續再面對下一個客戶;如果沒有熱忱,摔了幾次跤、可能很快就退團不再練習。"

說得好啊~我現在也是面對同樣的問題。大家共勉之吧!

天使之翼 提到...

TO 天天~~~天嵐:大家都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加油加油

蕭瑤 提到...

熱忱...
常會被殘酷的現實磨光...
工作愈久,覺得自己愈來愈沒志氣,變得只想求溫飽。

天使之翼 提到...

蕭瑤 :我看妳的熱忱一直很足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