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的勇腳

MSN上看到TO的名字掛著「勇腳的代價」,好奇的問他是做了什事,他丟了份行程規畫表給我,一份令人驚訝又敬佩的行程(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一天之內,花了大約六小時,差不多走遍半座陽明山(當然有點誇飾),難怪他說今天差點坐輪椅上班。問他怎這麼強,規畫這麼個勇腳級的行程,他說是朋友規畫的,他也只是傻呼呼跟著走,雖然行程有先看過,但以為只是要走其中的二個小段,誰知要下山時,才知道,原來他們已走完了全程。我又問,若事前知要走完全程,那還會參加嗎,他說還是會,但會沿路碎碎念,會很努力的「勸退」大家。

很多時候,我們都太聰明,聰明到很會算,算報酬率、算值不值得、算我對他好會不會有什回報、算能帶給我多少的利益,結果很多事,都在我們的算計中,流走了,而我們可能什麼也沒得到。像是若十年前傻傻的買了還本儲蓄險,現在就差不多可以享受到當初傻傻的成果,賺到利率也賺到一筆錢。很多當初算的很精的人,或許瞧不起當時的利率,自認自己來可以有更好的報酬,只是十年過去了,報酬率有比當時的利率還高嗎?甚至是這筆錢真的有留下來嗎?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就花掉了;我們也會聰明到,自認自己做不到什麼,然後不斷的給自己負面的能量,像我朋友,若事前知要走這段勇腳級的路程,那他可能就不會那麼開心的走完全程,甚至如果還有另一位也不斷勸退,或許他就走不完全程了。

人生,究竟什麼要算?什麼又不要算呢?

6 意見:

不漲/olivia 提到...

想算就算,不想算就不算。

Ruth 提到...

六個小時還好啦
我還走過12小時的
從起床就開始走
到天黑才下山
不過想起來很過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我也拼過上午9點到下午5點,也是陽明山,從公園這邊一路走到淡水,真的是難忘的經驗。

helenna 提到...

我可以飆網飆一天一夜
走遍世界各地
算厲不厲害:P

天使之翼 提到...

TO olivia:還好你不是說,待我掐指一算

TO Ruth :原來你這麼能走呀

TO 苦悶中年男 :你該不會邊走邊看書吧,呵

TO helenna :有夠超級厲害的啦

匿名 提到...

很多聰明的人就是因為太會算,所以很多事都做不成^^

有空歡迎來我的痞客邦與無名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債務!

網址: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