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農場

好多年前,就聽說頭城農場蠻好玩的,這次趁著單位辦員工旅遊,來好好的了解究竟有什迷人之處。


一大早,看看時間還蠻充裕,便決定散步到同事家,走著走著,同事忽然來電,我好奇的問,你們這麼早就下來了喔,沒想到同事說「什麼早,我們不是約20分,現在都30分了」,原來我記錯了時間,連忙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去。也害得後續要接的人多等了近二十分鐘,而我們這台車也是最晚到頭城農場,真是不好意思呀。

在我的認知裡,到農場來的大多是機關團体,一般散客比較不會來。我自己對農場也沒特別的興趣,大部份的運作方式是,作作手工藝、然後繞農場,所以和三五好友一同出遊,農場不會是我們的選擇。但對於人多的大團体,農場算是個不錯的規畫地點,至少可以大伙在同個地點活動,不需要舟車勞累的奔波,也比較好掌控。今天是星期五,頭城農場人還真不少,也許因為還是暑假的關係,小朋友不少。

第一個活動是竹工藝製作,分別要作蘆笛、竹蜻蜓,有竹藝師傅在一旁教授。竹蜻蜓還算簡單,只是我的手一向笨拙,幾項材料組合起來,我的竹蜻蜓就是怎麼拉都不順。蘆笛的難度就高很多了,要先削好竹子的風口,再削出來適合手上竹管的竹簧片,連簡單的竹蜻蜓都做不起來的我,蘆笛當然也是無法成功,作了好幾個,還是吹不出聲音,只好放棄了。再來有個更簡單的東西,用一些已經切割好的竹料,隨自己喜好,拼拼湊湊組成一個桌上的擺飾,這個我就很得心應手了,因為,只要會使用熱熔膠,一定可以組起來的,真是感謝善心的農場,大概怕遊客手太笨,做不出一個成品,所以又提供了更簡單的竹藝。

頭城農場裡的吃,很多樣。中午是自助餐式吃到飽。整個餐廰擠得滿滿的,如果每天都有這麼多的遊客,那營收應該是非常驚人。除了正餐外,餐廰外也有全天候提供的甜點(今天是綠豆湯、湯圓、Q圓及粉員)及熱食(切仔麵、貢丸湯)還有粿。若有待到晚上的話,還會有巴比Q,所以進來農場,完全不用怕餓到肚子。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便是遊園節目了。帶我們遊園的,是位非常會講冷笑話的大哥。我喜歡山、喜歡水,但每次有人在作導覽時,總是提不起興趣,我是還蠻期許自己以後也有能帶導覽的功力,在一開始聽帶路人導覽時,是很投入的,但這些年來,聽久了,卻越聽越沒勁,自己也想不出到底是什原因造成的。遊園過程,除了看看植物外,還有個可愛動物區,可以餵羊咩咩吃草;也非常貼心的在中途休息區,提供冰米苔目及綠豆湯。

比較特別的是還看到了風殼機,雖然是在鄉下長大,但因為家裡並沒有種田,所以對農村工具完全沒概念。

接下來的活動是葉拓T恤,如果不想葉拓的人,便可以拿一小箱的醬瓜類的產品。葉拓的過程,是利用各種形狀的樹葉,塗上染料,再複印在衣服上,要設計如何的圖案,全憑自己的創意及想像,染料印好後,再用熨斗燙五秒鐘,就大功告成了。在葉拓時,發生一個小插曲,我把早上組好的擺飾放在桌上,結果有位遊客走過時,很自然的把她手上的擺飾放到我們桌上,然後拿走我組好的,我連忙問她在幹嘛,她說,「我拿這個呀」我回她說,這是我的,她回答的更妙,「工作人員說桌上的都是可以拿的」,先不論是不是都可以拿,放在別人桌上的東西,要拿走,是不是至少要先打聲招呼,真不知這位媽媽是不是都這樣教自己的小朋友。同事在一旁笑說,人家看上你的,代表你做的很好看呀!!!!

葉拓之後,再享用甜點,大伙繼續往下個行程 羅東夜市前進囉~~~

出遊日:970822

7 意見:

朵羚 提到...

奇怪! 我去頭城農場兩次,怎麼沒看到風鼓機???

容容 提到...

我們上次去頭城農場出差,
就覺得那是個很棒的農場,
真的是和全家一起去耶!
尤其是吃到飽的食物,
真是太吸引人了!

love3m 提到...

遇到這樣的媽,令人哭笑不得.

Anne 提到...

還以為你的手與筆是一樣棒的,沒想到,唉!讓我有點小失望,哈哈(開玩笑的)

你與那位遊客的互動感覺很Q哦!

小藍 提到...

上次去.....在那裏忽然生病了
只能望著吃到飽的點心....心裏哭泣著

天使之翼 提到...

TO 朵羚:妳太遜了啦

TO 容容:是呀,而且口感都不差,這真的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TO love3m :我是蠻佩服她的啦

TO Anne :我的手,是有名的笨

TO 小藍:那真可惜,下次再去好好的吃一頓吧

Cellocoffee 提到...

希望 下次 回台灣可以帶孩子去這裡玩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