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社大-水噹噹大地關懷社

自從開始寫遊記後,一直是越寫越心虛,大多時候,寫出來的多是流水帳,很少有比較深入一點的內容,總覺得應該再多加些什麼。因為去的地方大多是山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植物,但九成九以上的植物我都不認識,如果能對這些植物能有多些的認識,應該可以讓遊記的內容更充實些。

所以上個月開始在各社區大學裡找這類的課程,最後選定了永和社大的水噹噹大地關懷社,因為這個社團是直接照料一個很完整的生態園區。直接看書,雖然可以吸收到不少的知識,但若能親自和這些植物接觸,甚至是照料它們的一切,那得到的經驗和成就,都不是書本可以比得上的。

目前共上了三個星期的課,每個星期一晚上在福和國中上課,通常一個月會有一次的野外教學,生態園區的部份,有空時便可前往照料,社員也會分享一些很棒的心得,上上星期,便有人分享百香果果皮把外層的蠟去掉後,可以切片加入百香果肉煮來吃,果皮中可是冨含膠質及花青素呢!她很熱心的把各種器具都帶來了,當場榨汁、煮成湯,真的超好喝~~

指導老師是陳超仁,他有段話說的很棒,他說植物的知識,不是在於看了多少書。你親手栽種了這些植物,細心的照料它的這些過程,是獨獨你所擁有的,這個時候,你就是真正的專家,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延伸閱讀:
永和社區大學
水噹噹大地關懷社
永和社大生態園區

5 意見:

olivia 提到...

你比我求上進。

我根本不是寫遊記而是寫我自己的心情,更多是以照片說。

百香果,好吃。

helenna 提到...

"...但九成九以上的植物我都不認識.."
又 誰叫我!!

天使之翼 提到...

TO olivia:能把心情寫出來才厲害啦

TO helenna:妳真配合呀

華 提到...

哇~好棒喔!!
不過我沒種植物
我栽種「學生」^^
今年的學生比較乖一點!!

天使之翼 提到...

TO 華:久久看到你一次,呵還會回聖音漫舞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