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


一提到羅東夜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羊肉湯吧!


阿灶伯羊肉湯羊舖子羊肉湯二家連在一起,以這些年來的經驗,每次去總是阿灶伯排滿了人,羊舖子是隨時都有位子可坐,但到底哪家才好吃呢?二家我都吃過,我是覺得差不多,在網路上的評價,也是二家各有千秋,所以呢,下次若到羅東夜市時,看到阿灶伯排了長長的隊伍時,個人建議是可以放心的去吃羊舖子,不然可能光排隊,就秏掉了不少的時間了。




義豐蔥油餅,不在夜市裡,而是在郵局前的推車,自從吃了他們家的蔥油餅後,才知道原來我以前吃的根本不是蔥油餅,那個口感、味道真的差太多了,大力推薦來羅東夜市一定要吃義豐蔥油餅。


宜蘭的花生糖一直很有名,花生糖叭噗是宜蘭人發明的吃法,春捲皮加上剛刨下來的花生粉,配上幾片香菜,再加兩大球的冰淇淋,就組合成好吃的花生糖叭噗,曾在台北吃過,非常難吃,因為花生太軟完全沒有咬勁,加上花生味道不夠,很失敗。這家是今年隨機挑中的,蠻好吃的。




廟口乾麵魚丸湯,位於羅東奠安宮旁邊,曾吃過一次,很特別也很好吃,可惜每次到夜市時都已五點過後,此時乾麵總是賣完了,可能下次得再更早一點了。


包心粉圓,創始店就是在羅東夜市,吃過一次,或許該說各連鎖店的品質控管良好,這裡的包心粉圓並沒有讓人覺得非得在這吃不可,如果時間不是那麼充足,是可以跳過這裡的,不然往往也是都得排隊。

上述這些店,是我每到羅東夜市必吃的攤位,分享給大家,也附上地圖讓大家參考。

6 意見:

olivia 提到...

看這種介紹吃的文總是很感傷.......

趕上到氣得牙癢癢又兼滴口水......

helenna 提到...

我最討厭排隊了
唉呀難怪錯過很多美食

sarana~* 提到...

羅東夜市最正的就是羊肉湯跟包心粉圓^^
呵呵!!好險我都吃過啦~~哈,不然口水狂流:p

天使之翼 提到...

TO olivia:下次換妳去

TO helenna :以後叫妳8B排,妳負責吃就好

TO sarana~* :哈

泡泡 提到...

很好奇那個包心粉圓

天使之翼 提到...

TO 泡泡:以前各地包心粉圓不少,現在似乎比較少看到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