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園區導覽


星期一社團上課時,潘潘提到星期二下午有一班永和國小的學生要來生態園區,需要人手幫忙,當下舉手的沒幾個,所以便主動自告奮勇。雖然對園區生態的認識幾乎像一張白紙,但總有什麼可以幫的上忙的吧!



學生分成三組,我就跟著一組走,小朋友們超活潑,很難讓他們專心聽導覽。穿青蛙裝下濕地拔野生空心菜,真是整個活動的高潮,大概是都市小孩比較少能接觸泥地吧,小朋友一下水,根本就瘋了,一邊拔空心菜,一邊還快打起水仗來了。

今天跟著導覽,對這個生態園區又了解的更多了,園區目前有好幾處的濕地,但因為沒足夠的水,所以多需要抽地下水來注入,而目前台北縣水利局正計畫在福和橋及園區間設立礫間污水處理廠,處理廠的水會先排到生態園區,經由濕地淨化水質之後(主要是藉由水生植物吸附水中的氨與氮),再排入新店溪,有了這污水處理廠的水,便能穩定園區裡的水流,之前看新聞,有撥播某些地方就是藉由幾個不同的濕地將污水淨化成乾淨的水源,那時看了真覺得大自然非常神奇,今天聽了這些,覺得自己能參與這個計畫,令人一整個熱血起來。

附上幾張在園區的照片,如果您對生態園區很好奇,或是想來參觀都非常歡迎喔,不過,現在的我還沒辦法作導覽,如果您很想聽我導覽,那~~~請耐心等待,呵!






3 意見:

helenna 提到...

這身拙裝
讓我想起以前在彰濱濕地做生態研究時
也是很有笑果:P

匿名 提到...

等我家雯子上小學,你應該就可以做導覽了吧!
我一定帶著她去參加你那一場~~~~


朵羚

天使之翼 提到...

TO helenna :妳會不會太多才多藝

to 朵羚:哈,那我得好好規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