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櫻花.天元宮小故事


今年天元宮的櫻花開得比往年早,昨天花況大約是開了五、六成,未開的花苞很多,只是因即將到來的鋒面,深怕春雷打落櫻花掉滿地,所以還是先來一趟了。

多年前,老師曾陸陸續續提及她婆婆在淡水山上的一家小道觀修行,也大致形容了一下那道觀的狀況,因為自己也曾在淡水待了四年,便好奇的問了一下那道觀的名字和地點,印象中,老師說那道觀太小了,你一定不會知道。

近二、三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海越來越盛名,某次無意和老師提及天元宮的花海很美,老師便大笑的說,當初她婆婆便是在天元宮,那裡的一磚一瓦,很多都是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及精力的成果。師丈也說,你們到某根柱子旁的捐獻名單,應該還可以看到他的名字。或許,明年可找老師一起到天元宮,對他們來說,也許會有著很不一樣的感受。


往天元宮的路上,沒有什車潮,只有在入口一百公尺處,小塞了一下,反而是旁邊的阿泉草仔粿排隊的人比較嚇人,上次朋友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我實在沒這種耐心。


每次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天元宮,總是覺得好像比蕯斜塔一樣。




有幾顆櫻花是盛開的,不過大部份的花都是含苞待放,真不知今天的雷雨會打落多少?


像這樣的,也許再一、二天就盛開了




這是第一次在天元宮看到有人在拍婚紗,除了攝影師在拍外,更多拍櫻花的人更是緊抓這難得的場面,漂亮的新娘加上美麗的櫻花,就看到一整排的相機,在猛拍。




今天淡水是陰天,有朋友早上去,拍到11點時,太陽出來了,當下決定再重頭拍一次。




桂花也開了,記憶中,已經很多年四季都可以聞到桂花香了。




含笑,我鼻子聞味道的能力非常低落,含笑是少數我能聞到花香的花。




這個應該是蒲公英,沒錯吧?




今天的人潮不算多。


同樣一處花,這個角度看,花況還不錯。

但由上往下看,幾乎看不到花了




幾顆開得比較好的櫻花樹下,一定是擠滿了相機。


左側的櫻花也是尚未綻放。


印象中,左側樓梯這顆,每年來都是它盛開的時候。







希望這幾天的春雨,可別打落太多花苞呀!

延伸閱讀
櫻花.綠葉.天元宮(2008)
不一樣的天元宮2007
天元宮2006
漁光落櫻2007

11 意見:

olivia 提到...

你和苦悶都有拍天元宮和蜜蜂。

苦悶的蜜蜂比較小隻但比較清楚,但你的照片多一些。

另!那不是蒲公英,那是仿蒲公英。


但,我不知那是啥植物,只是我認得蒲公英的長相......除非他整了型....

Sarana~* 提到...

哇~好快喔^^"
等等我....
哈哈~拍得很棒喔!!

helenna 提到...

漂亮^^

YIN CHEN 提到...

好多年前去過一次,那時候好像沒這麼多人耶!不過昨天晚上的春雷和大雨,大概打落很多櫻花。

小花 提到...

一直想去天元宮看櫻花,
但路途遙遠,
再加上人車眾多,
看來只能瞧瞧眾網友的照片了!

無法顯示網頁 提到...

你也天元宮苦悶兄也天元宮
http://johnptc.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06.html
全世界都去天元宮了~ 我也想去~

匿名 提到...

天元宮的櫻花~ 每年必從你的BLOG上看到! 真好~
昨天的春雷跟接下來的大雨應該會打的西哩八落了!
還好你先去囉 ^^

朵羚

小藍 提到...

咦...天使大人也跟著sarana去嗎???

我倒覺的那個葡公英感覺很浪漫:)

泡泡 提到...

櫻花好美~蒲公英好可愛

匿名 提到...

哈!我們是3/5下午去的...
能在台北賞櫻真是件賞心悅目的事,不是嗎?
我們也拍了同一組新娘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immy610-lin/article?mid=437&prev=438&next=-1

天使之翼 提到...

olivia :還是你強,那個的確不是浦公英,但目前也還查不出是什麼

Sarana~* :你們的祕境比較美啦

helenna :感謝你的報花報報

YIN CHEN:應該是滿地的櫻花瓣吧

小花 :好久不見。你那邊應該也會有吧

無法顯示網頁 :你還沒去,就不算是全世界都去了,呵呵

朵羚:看何年妳會去~~我先期待

小藍 :我晚她半天啦。沒跟到

泡泡: ^^

林某:還真是巧,不過我沒碰到中視記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