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旅遊趴趴走-小米麻糬

微笑台灣319鄉,是天下雜誌很成功的活動。我也一直想,台鐵是不是也可以來個類似的活動呢?台灣各地火車站,應該有超過二百個(請問有沒有人知道確切數量),若真有這樣的活動且善加規劃,想必可以帶動另一波旅遊風潮,同時也能帶個台鐵一筆不錯的營收吧!

A曾提議,可以來場火車旅遊,坐普快電聯車,慢慢晃到一個小站,去体驗小站的生活文化,然後一次接著一次,一站一站的累積下來;權也曾提到要拍遍全台各地的火車站。只是人總是想得比做得多,我也曾在去年下半年和朋友分享這樣的想法,朋友還很貼心的留下報紙的資料給我,但我到現在都還沒成行,實在是愧對朋友的好心。

過年期間搜尋社區大學的課,正好看到小米麻糬開了一門課:鐵道旅遊趴趴走,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於是報了名。3/4正式開課。

第一堂課大家分享了來上課的原因,很多人是因為容易暈車,不敢坐遊覽車旅遊,暈車真的是件很要命的事,我小時候,還沒坐上車,只要聞到引擎排出來的味道,我就已經暈了,好在現在改善很多了。全班約30人,一半以上是退休人士,在我們這種年紀,看著退休人士,還真是很羡慕,但我想他們也是辛苦了大半輩子,能好好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也算是對自己的犒賞吧!

這學期的課程有五次的室內課,分別是
一、相見歡,分組
二、為什麼要用鐵道進行旅行?
三、認識台灣鐵道1
四、認識台灣鐵道2
五、國外的鐵道旅遊介紹

另也有五次的鐵道之旅
一、鐵道尋根之旅-基隆獅球嶺隧道
二、捷運小旅行-土城桐花賞
三、海線鐵道之旅-苗栗通霄
四、東北角鐵道之旅-雙溪小鎮閒情(這裡就是我的故鄉啦)
五、鐵道博物館之旅-彰化扇型車庫、王功、古蹟(二天一夜)。

相信會是個很棒的課程。

7 意見:

小藍 提到...

不如就天使大人來辦吧^^
我一定很捧場!

Ruth 提到...

我也可以捧個人場
偶爾出點力

天使之翼 提到...

小藍、Ruth
你們可真是認真呀
呵呵

匿名 提到...

好吸引人的課程呀!!!

朵羚

匿名 提到...

好吸引人的課程呀!!!

朵羚

匿名 提到...

你可能要辦好幾場

逸雲

天使之翼 提到...

朵羚:何時換你來上呢,哈

逸雲: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