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圓山動物園。忠僕號



《快樂天堂》作詞:呂學海 作曲:陳復明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像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像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這首快樂天堂,是1986年唱片界為了圓山動物園的動物們要喬遷到木柵動物園所寫的歌(正式搬家日是1986.9.14)。一九八六年最後一夜,滾石還在中華體育館(已經燒掉很久了)舉辦了《快樂天堂》演唱會,在那個完全不流行跨年的時代,大家一同攜手迎接一九八七年。當年演唱會長達四小時,從一九八六年一直唱到一九八七年,公車還配合延遲收班。


那時我應該是小六,對演唱會的事是完全沒印象,但搬家那天,記憶中電視是有實況轉播的,在那個SNG還沒像蟑螂一樣滿街跑的時代,是很難得有現場實況轉播的新聞,可見動物園搬家可真得是吸引全國注目。還記得電視轉播中,有不少民眾沿路陪著動物走,原來動物和人之間的關係也可以拉得如此近…

在它還沒搬家時,兒童樂園就在動物園旁,對那時還小的我來說,那真的是一個快樂天堂,給動物看完後,還可以再到隔壁去玩遊樂設施,那時,只要久久上來一次台北,再到動物園及兒童樂園玩樂一圈,那就是我這個小小腦袋的最大滿足了。在動物園搬走後,兒童樂園重新規畫昔日的兒童樂園、明日世界及昨日世界等三大世界,在民國80年改名為兒童育樂中心。今年4月20日,也為了配合明年的花博,目前暫停營業中。





明信片背後蓋的紀念章是在忠僕號上蓋的,章裡的這四個數字,我只知GRT:6804是指噸位6804(但忠僕號的書上寫到的噸位是6818),BHP:8100是指8100匹馬力(感謝TO提供)請問有人知其他二個分別是指什麼嗎?

來自50個國家,超過350位的義工,同在一艘船上,蠻好奇他們是如何的去磨合彼此之間的生活習慣及觀念呢?也許在基督教的理念之下,他們會說上帝會引導往最好的相處方式前進。義工最少的服務年限是2年,這麼多人之中,想必也是有來來去去的,能長期如此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著,著實令人佩服也令人感動。


延伸閱讀:
台北動物園園史
何時再有快樂天堂
2009忠僕號在基隆
兒童育樂中心

7 意見:

olivia 提到...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61805419

是吧?

olivia 提到...

http://www.nautinsthk.com/archive/documents/Doulos/doulos.htm

匿名 提到...

這張真是令人感動!我愛啦!


朵鈴

匿名 提到...

你那時就開始收集明信片了?

逸雲

天使之翼 提到...

olivia :妳真是太神奇了,放假我來研究看看

朵羚:別忘了妳的重責大任呀

逸雲:這要從古老的時代說起喔

olivia 提到...

我"真是太神奇了"....

為什麼我有獅子跳過火圈的感受呢?

天使之翼 提到...

olivia :要不要考慮加入太陽馬戲團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