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Doreen.集集.木板明信片


集集,在921地震重生後,再搭上懷舊風,讓它有了新的生命,假日的人潮宛若台北東區,對於自行開車的人來說,那簡直是夢饜,搭乘台鐵的集集線,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整條集集線,最讓我著迷的是車埕,寧靜的山城、重建的檜木車站、藝術的鐵路畫家、曾經繁榮的林業遺跡,加上那滿是故事的過去,真的讓人想再次拜訪。


朵羚說這是她第一次買及寄的木板明信片,就這樣把這個第一次給我,她似乎還蠻遺憾的呢!只是,我也是第一次收到木板明信片呀!莫名其妙的就把第一次給花掉了,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哈!朵羚說,這明信片上的章,可都是她那長得和媽媽一樣美的女兒蓋的呢!小雯子,真是太感謝妳啦!!

自從上次在blog裡寫出朵羚寄來的明信片後,她便一直期待有第二張明信片出現,只是這第二張也間隔了快二年我才收到。

朵羚還蠻期待我可以寫出什麼樣的故事。N年前的某天早上,騎車經過我家附近的十字路口等紅燈時,正巧看見朵羚正在對面準備搭車上學去,原本打算等完紅燈便往台北去了,結果紅燈等著等著,看到她被一輛車子攔了下來,看他們的互動,她似乎和對方並不認識,我看情況不對,綠燈時我便過去了解一下狀況。朵羚說對方要問板橋体育館怎麼去,對方看她也正要到板中,便想載她直接去板中這樣他們也不用到處問路,朵羚當然狂推托,就這樣秏在那邊。朵羚一看到我過來,就急忙的要我告訴對方要怎麼去,我都還沒開口,對方就說,「同學謝謝妳呀,我們知道怎麼去了」然後就急急忙忙的把車開走了(我是有長得那麼可怕嗎???)。從此,朵羚就很愛說,我救了她一命,哈,其實我早忘了這件事,要不是她三不五時提一下,我都忘了我居然是長得一付人家看到我就會嚇跑!!!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