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不能沒有你

強烈警告:看這部電影前,請先準備好一大包的衛生紙,若你的淚腺像水龍頭一樣,請準備墨鏡,免得哭腫了眼,不敢走出戲院。

電影的前半段很像記錄片,記錄著武雄和妹仔這對父女是怎麼過生活,是如何的相依為命。收入極度不穩定的生活雖然很苦,但對他們父女倆來說,生活仍是幸福知足。一直到警察查戶口時,提醒武雄該讓妹仔去報戶口,才能讓她上學讀書,為了能順利讓妹仔報戶口,他們原本平靜的生活,來了個大海嘯…

「妹仔,妳每次趴在那裡,真的可以看到我嗎?」
「看得到啊。」
「怎麼可能,海水這麼深,怎麼可能看得到。」
「我就往海裡面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這樣就可以看到啦。」
~~~~~~~~~~~~~~~~~~~~~~
「我想要學游泳!因為你每次在海裡都好久,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妹仔很少說話,但和爸爸的互動,真的讓人感受到為什要取「不能沒有你」這個片名。另外武雄的好友阿財哥,那樣的友情,也的確讓人感動。


他們父女所面對的刁難、糟蹋,大家可以進戲院或是等DVD出來時好好的觀賞,我一直覺得,漫罵要比有建設性的作為來得簡單太多,看完這部電影,也想著自己日常生活中,是否也會不經意的以優勢一方的旗幟,而讓對方有了被欺負了的感受呢?

他們父女所遇到的難題,其實也都活生生的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很喜歡這些年來,台灣的電影或電視劇,出現了不少寫實的題材,品質上也絕不會比國外的差。

在戲院時,我可是左眼掉完眼淚換右眼繼續流,也不時聽到放映廰裡此起彼落拿面紙、擤鼻涕的聲音,放映完時,我走出戲院,回頭一看,居然所有人都坐在位置上,想必是淚流滿面,走不出戲院吧!

這部電影取材自真實案件,最後,我們來看看,在現實生活中,這對父女後來如何了?請見下方連結
歷史新聞/天橋割腕男抗爭一年 女兒入籍了(2005-07-12聯合報)
當年抱女兒跳天橋抗爭 如今父女情深



不能沒有你官方網站
幕後花絮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那要帶一包抽取式衛生紙才有夠吧..

報紙上登的海報
畫風倒像是畫達摩祖師的

逸雲

天使之翼 提到...

逸雲:因為那海報是在畫男主角,真的很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