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故宮.多寶閣下午茶


餐廳:故宮晶華
地址: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29393
每人平均價位:330(券),無券為480+10%

趁著G和A待業的空檔,三個人決定當個好野人,去故宮晶華享受下午茶


故宮晶華的裝潢外觀,是要仿製青瓷冰裂紋。

電話詢問下午茶時間是三點才開始,因為迫不急待的想嚐美食,我們大約一點半便到了故宮,詢問服務小姐能否先行享用,他們很貼心的招待我們入座。多寶閣下午茶原價是480元,還要再加10%的服務費,我們今天是拿券,一個人只要330元。


多寶閣下午茶共有七樣中式甜點,再加一壺茶。


看起來都十分精緻。大多是一式二份。


《翠玉白菜》,大概是多數人想到故宮就會聯想到它吧!做成甜點,蠻可愛的,問了服務生,才知白菜本身是《奶黃餡》,白菜靠的是一塊餅皮。這翠玉白菜蠻捨不得吃的,造型真的很迷人,只是對我這大嘴巴來說,一口就下去了。


《桂花紅豆糕》似乎是這裡的招牌,上層是桂花凍 底下則是紅豆餡,我的鼻子向來不好,A和G皆說吃起來有淡淡的桂花香,口感很好。


這小壽桃,看起來非常的平常,但入口後,那超綿密的棗泥,真的非常的順口


《南瓜棗泥》和小壽桃比,這南瓜以造型取勝,口感比壽桃差了點


《紫米麻糬》內餡是紫米,外層包了薄薄的麻糬


《綠豆糕》這道也非常的好吃,有小時吃綠豆碰的感覺,讓人頗意猶未盡


《驢打滾》清朝的宮廷甜點,以外觀看起來像隻驢在泥上打滾後,全身沾滿泥的模樣而有此名,我的想像力很差,完全無法作此聯想。

雖然這每道單吃,並不特別甜,但在一、二個小時內吃完這七道,若不是有熱茶,還真的是會非常的膩。比預期中的好吃,330元吃這一餐是真的還蠻滿足的。不過若真要我480再加一成來吃這下午茶,那真的得等我變好野人後才會想來吧!


這西周宗周鐘的燈,非常的特別


平日的下午茶時段,人潮真的不多

最後,感謝壽星A的相機。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值得觀賞,卻沒有引起我想吃的興趣~ 哈!
朵羚

天使之翼 提到...

朵羚:沒讓妳流口水,真是可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