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

作者:索非亞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9.09.09
ISBN:9789862291597

我沒有特別的信仰,相信鬼神的存在,但討厭怪力亂神。看到這本算是靈媒的自傳,心裡想著這究竟只是另一個行銷手法?或者是可以一個公正的說法?

作者生來就有通靈的能力,因為和別人不一樣,讓她的童年非常的異於常人,進入道場後,曾迷失在眾人信服於她的光環之中,但在道場的爭權奪利之中,醒了過來。在20歲時,以為自己將在27歲重生,在這七年間,為了彌補失去的童年,很努力的過自己的生活。作者的口吻非常的幽默,看此書時,常會令人會心一笑。她分享了許多自己對於鬼神的所見所聞,及在道場當靈媒時點滴,也破除了不少迷思。

以風水來說,風水是藉由地球自轉的關係而衍生出來的,可能昨天的好風水,因為地球自轉,磁場改變之後,今天便只是單純的一塊地,不然,若以古代的各個皇朝,哪個皇帝的陵寢不是精心挑過的風水好地,但並沒有一個王朝是永垂不朽的。另外,有人可能病痛時,會求助道場,但作者認為,道場其實聚集了不少鬼魂,去久了,反而對人的身体更加的不好。最有趣的是,大人總愛叫她報明牌,也就是叫她問那些鬼朋友,下一期開什麼?或是買什股票會漲?但大家卻又害怕她說,看到鬼!!哈!

從小我就覺得,同一個神,在台灣大概都有數十、上百間的廟在供奉者,那如果同時間每間廟都有人在求神,那不知神明要怎麼接收這些訊息?作者的說法是,她其實常看到的反而是一些鬼在那駐足,所以有時反而是越拜越慘;另外,作者也勸大家不要燒紙錢,因為鬼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燃燒過後的灰燼,燒紙錢反而會招惹其他的鬼來分食。以上這二點,我想對一般傳統的人來說,可能無法接受吧!沒關係,接下來作者提到的這一點,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認同,那就是「有事沒事就動一動」,多動,讓自己的氣更足,就不容易見鬼。

看完這本書,最大的收獲是,其實鬼沒那麼恐怖,恐怖的,反而是人吧!!!

索非亞的blog

4 意見:

olivia 提到...

是的,你很恐怖....

你是....人吧?

天使之翼 提到...

olivia:我和你一樣都是恐怖的人喔~~~~

蕭瑤 提到...

之前看了通靈人襄焦老師的「鬼朋友」,蠻有一番感觸的。

我也比鬼神還恐怖,所以我也是人。

嘻嘻!

天使之翼 提到...

蕭瑤 :哈哈,恐怖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