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東澳灣、粉鳥林漁港


北起烏巖角,南至烏石鼻,這月牙灣,便是美麗的東澳灣!



蘇花公路靠海的這側,也就是東澳南、北溪沖積而成的三角洲,是原住民泰雅族的小村落。


要觀賞東澳灣,最美的位置,是在蘇花公路上的某小廟旁,中午野餐時,和當地的原住民聊天,請教他若走路過去的話,大概要多久,他很阿莎力的說「我走只要十幾分鐘啦!」,我們看看這位仁兄的体格,估算一下,我們大概是要他的二倍時間,所以,睡完午覺,我們就開心的走上蘇花公路。


沿路走來,來往的車真的很多,雖然要閃車又要爬坡,但風景真的沒話說。沿路,不時看到自行車手往宜蘭的方向騎去,其中有個人很有趣,我在為他作加油的手勢時,他也比了「我們是在徒步旅行嗎?」,我笑著和他說,我們只是走上來,待會就要走下去啦!不久,又有位女生停下來,請我們幫她拍照,好奇的問她,我們看到這陸陸續續過去的車手,都是穿同樣的衣服,是在自行車環島嗎?她說「這是救國團每年辦的活動,自行車環島十天,全程騎自行車,非常的硬。好在行李有車子載」他們已經從西部繞過南部及東部了,再一、二天,就回到起點。拍完照片後,向彼此來聲加油,又繼續彼此的行程。


蘇花公路,就是不斷的左彎、右彎,每到一個彎時,我們都安慰自己,下個彎便是那賞美景的好位置,但總是一再的失望,走了快一小時後,我們放棄了,下次有開車時,再去了,因為真的不知要走到何時呀!那原住民朋友,說的十五分鐘,應該是騎車或開車吧!


去年颱風帶來的豪雨,摧殘了整個東澳北溪,所以目前下游在作防洪的施工。


四個蹺班的人,很悠哉的陷落在這藍天美景之中



印象中,現在很少看到橋頭有石獅子了,再加上,這魚的造型,多少讓人挑起了些許的玩興。



海天一色



東澳灣是沙灘與醮岩組合而成,可以在這踩沙踏浪,也可以細細把玩每一粒造型奇特的石頭。


美麗的海灣弧度,不管在哪個角度看,都是美麗!


小黑狗,很悠哉又舒服的趴著。但沿路走來,落石堆其實不少。


山頂的雲嵐,多了份靈氣。


這麼美的地方,遊客很少,反而釣客很多。


粉鳥林漁港終於到囉!地名的由來,便是舊時這裡有成群的山粉鳥。


之前聽朋友說,粉鳥林真的粉鳥,沒來過的我根本聽不懂這是什意思,今天親臨現場,終於能夠体會了!


漁港非常的迷你,安安靜靜的,只有偶爾出海入港的船隻馬達聲,看著海巡隊員在港口閒聊、三三兩兩的遊客、東一位西一群的釣客,讓這粉鳥的粉鳥林漁港有著迷人的畫面。


補完漁回來的漁工,正對著漁網敲敲打打,好奇的上前尋問,為什要這樣打漁網,才知原來漁網會附著不少的螺,要把這些打掉才可以,只是忘了問,若不打掉的話,漁網會如何?


這烏石鼻,根本就像是一隻沉睡的恐龍


海面上的漁船,似是在追逐,又像是在海面上作畫,如此美景,你能不來嗎?

台北=>首都之星=>羅東=>火車=>東澳國小、東岳湧泉=>東澳灣、粉鳥林漁港=>羅東夜市=>台北

10 意見:

LKK山客 提到...

哈哈哈!被你發現了,粉鳥林確實有很多大大小小漂亮的石頭。

天使之翼 提到...

LKK山客:南澳的好像也很棒

匿名 提到...

粉鳥的粉鳥林漁港
不過釣客很多耶
就是..路途..粉遠啦

逸雲

匿名 提到...

這個地點其實最棒的還有一樣天使您沒提到,下次來找我,我跟您說,這是不傳之祕,喵**

天使之翼 提到...

逸雲:釣客比漁夫的人還多,蠻另類的

喵:你是我認識的那個喵嗎

天使之翼 提到...

逸雲:釣客比漁夫的人還多,蠻另類的

喵:你是我認識的那個喵嗎

喵 提到...

是啊是我,我看到你大老遠專程跑去那個我的老地盤,所以給你喵一下,ㄏㄏ那裏的釣客曾經也有我歐,ㄟ還有更多更多...就先這樣啦。喵**
順道看看你用心經營的這裡,哇粉豐富ㄋ,好想去玩歐。

天使之翼 提到...

喵:哈,謝謝你啦,那天你留言時,我就馬上CALL你要和你確認,可惜你沒接。找天去宜蘭找你

小藍 提到...

這裏是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
真的好美好美
很自私的希望~不要有太多人知道才好
不然又要被破壞了:)

天使之翼 提到...

小藍,真的好久不見囉!原來妳也知這地方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