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晚一秒?如果快一秒?

四月下旬的某日...正經過一輛看似停在外側的車子時,就在我車身已經在那台車的駕駛座旁,忽然間…

這車子居然回轉,那一刻,我只看到我的車子撞到它正要迴轉的車身,等我眼睛再看到這美好的人間時,我已經躺在地上,我的機車倒在一旁,而且我還是躺在逆向車道,在這當下,真的很萬幸,我不是醒來時,已過了好幾天,也幸好,對向內側車道並沒有車子,否則,我現在就沒辦法寫這篇文章了。

坐在地上,我開始檢視我身上的傷,右小腿一片擦傷,再加上庝痛不已,擔心有骨折,我不敢坐起來;左手姆指似乎也蹺了一部份,流了不少血,這是比較明顯的傷勢,其他的就是小塊的外傷及內出血。怎麼也想不到,居然有天我也必須躺在救護車上…

到急診室後,照了幾處的X光片,照完沒多久,又再照一次,醫生說「你骨頭有斷喔!」那時,我一直以為,是在說別人,不是說我,雖然明明診間只有我一個人。

沒多久,右小腿弄上了石膏,到此時,我仍然相信,醫生應該是看錯別人的片子了…

不久後,醫生說要開刀裝鋼釘,因為要住院,所以打算轉到離家比較近的醫院。但到了這家醫院後,骨科醫生說不需要開刀裝鋼釘。

要離開醫院時,姑拿來了二支拐杖,就在我用三支腳要撐出急診室大門時,忽然一陣頭暈目眩,臉色發白,護士連忙又推我進急診。

作了心電圖及超音波,一切正常。沒多久後,護士說石膏需要弄到大腿,因為膝蓋的韌帶也受損,不能亂動。

一直到當晚入夢時,我還是深信,醫生一定是看錯別人的片子了…

我也想著,如果那時,我車子騎快一點,或慢一點,也許今天只會是夢境一場…

8 意見:

MOMO 提到...

雨過天晴~想想你是幸運的, 至少我現在能看到你PO的文章~不是嗎?祝早日康復!!

天使之翼 提到...

MOMO~~妳家TONY何時要彈烏克麗麗來給我娛樂一下呀

Birgit1121 提到...

天呀,現在才看到,希望您復元得差不多了!保重咧.

天使之翼 提到...

Birgit1121:哈,還在休養中,大概要到正常走也許六個月後吧

olivia 提到...

這位先生~我也才忙多久,你怎麼就這樣了...

還好你還能寫文.....還好...保重...

天使之翼 提到...

olivia:都是你忙太久了啦,哈

swimpla 提到...

Hi...天使小哥...多時不見..現才獲悉出了點狀況不良於行, 幸好仍文思泉湧筆耕不停.,
祝 早日康復 再去趴趴走探訪美不勝收的人間美地。

天使之翼 提到...

swimpla:哈,謝謝你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