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的現實

受傷的第一天晚上,我一直覺得非常的好笑。
因為骨頭斷、韌帶傷,基本上也沒辦法走路,更不用說爬樓梯了,所以就先暫住在某電梯大樓的房子。當晚,家人送來了一些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因為平時都有喝牛奶的習慣,等到要睡覺時,杵著拐杖,好不容易走到奶粉及開水前,我才想到,杯子在房間,可是我根本沒辦法一邊用拐杖,一邊拿杯子,然後我自己就在原地大笑了幾聲,因為杯子是我請家人放在房間的,那時根本沒想那麼多,哈!

隔了幾天,回門診看,此時才真正看到自己的X光片,看到骨頭斷成那樣(腓骨斷成二截),著實嚇了一大跳,可是此時我心裡仍然想著,搞不好是別人的X光片…

二個星期後,再回診,這次照了X光及核磁共振,終於把我拉回了現實,那的確是我的片子呀!!!!!!!多麼希望弄錯片子的事發生在我身上,但事實就是如此…人嘛,就是喜歡把自己的耳朵堵起來,把眼睛遮住,唉!

腓骨斷的地方,以西醫的論點,因為主要支撐力道在脛骨(小腿骨有二根,大的叫脛骨,就是正中間那根,小的叫腓骨),所以若是腓骨斷的話,通常不會開刀裝鋼釘,只是以中醫的看法,這樣子以後骨頭就不在它原本該待的地方,以後是非常容易會酸痛,變氣象台的,但沒辦法,問了很多醫生,都說不需要開刀。

除了腓骨斷掉,我的後十字韌帶也有撕裂性骨折,因為膝蓋骨有一塊小地方裂了,連帶的韌帶也鬆了些,所以初期,得先用石膏把膝蓋固定住,先讓裂掉的骨頭長好,不能讓它再二次受傷。但因為腳都沒動的狀況之下,肌肉及筋,會萎縮,所以之後就還需要復健,讓僵硬掉的部份,再慢慢恢復,這過程是辛苦又痛苦,大概有半年是行動不便的日子了


11 意見:

olivia 提到...

俗語是對的.....



休息室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天使之翼 提到...

olivia; 休息室…我笑了,妳故意的喔

艾咪 提到...

天使~ 你在嘆氣耶~
這篇文章中怎讀出有淡淡的哀怨呢....

說吧,需要什麼刺激? 讓你可以開心點~
我帶「男人」去取悅你?

天使之翼 提到...

艾咪. 驚天之嘆呀!!!!!!!!!!!還要配上仰天長嘯,拉長音~

臺灣沈 提到...

你現在應該完全復原了吧?

臺灣沈 提到...

復健也是辛苦的開始,半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天使之翼 提到...

臺灣沈: 還沒耶,分開的骨頭,有一些骨絲稍稍粘在一起,離粘合,還很遠。腳目前也是沒什肌力

蕭瑤 提到...

好久沒來你家晃,點進來就看到這篇文章,現在好多了吧?
骨頭有斷的話,復建之路會比較長,保重哦!

天使之翼 提到...

蕭瑤 :好多啦,謝謝!改天要拿著妳的書,請妳簽名啦

蕭瑤 提到...

我六月初爬高由桌子上摔下來,桌子太脆弱,我就掉下來了,人被壓在桌子底下不能動彈也發不出聲音有五分鐘之久,被壓到的地方痛得不得了,
超過一個月才好,可能我沒有復建吧!你的狀況復建真的很重要。

天使之翼 提到...

蕭瑤,我現在二天西醫復健,三天中醫。這種狀況,復健半年跑不掉,骨頭要完全粘合,1-2年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